— 索远 —

【被迫篡位】后宫 paro

今天在起床的时候,千咲感到了一阵恶寒,一瞬间就不想去上朝了。这是老天给的预警吧,好想称病罢朝啊,但是想起出身御医的皇后与谢野晶子,为了小命着想,千咲还是努力的爬了起来。

果然,一大早上朝的时候就要先面对御史台的言官国木田的唠叨劝谏,这国木田到底是对贤妃太宰有多深意见啊!虽然那家伙完全配不上“贤”这个字就是了,果然当初是被他装出来的“纯良”微笑所欺骗了吧!只看画像就定位置这种做法果然要不得吗!

……好吧其实好像大部分人对他都有很大意见,甚至包括大部分时间时的我也对他有意见啊!!!所以他到底怎么混进我的后宫的?或者说我根!本!就!从来没想过建后宫的吧!我只是个顶包的过渡阶段啊为什么要这样对我啊!要不是弟弟妹妹年龄都太小容易被蒙骗我才不上台呢!千咲崩溃的想着。

底下国木田依旧在滔滔不绝的陈述着太宰妖妃惑乱后宫,以及将来会对前朝造成的种种罪状,台上的千咲思绪已经飘到了不知何处。

说起来,这一切的一切都要归结于邻国刺客纪德的刺杀,要不是他刺杀太上皇织田作导致其一度濒临死亡,千咲才不会不得不在那种危机关头顶包继位。当然这也有织田作完全没有自己的孩子,所有孩子都是过继的这方面的原因。但是作为一个隐形父控,千咲怎么会怪织田作呢?所以一切都是纪德和引纪德过来打算将朝政扰乱的邻国皇帝森鸥外的锅!

在千咲的操作下,森鸥外最终同意了和谈并派出了和亲“公主”——中原中也。说起这个,千咲就一阵发怂。毕竟当初隐姓埋名周游列国游学的时候她曾经和这位“公主”有过一段交往啊!她当时并没告诉对方自己真实身份,造成的结果就是千咲所谓的新婚之夜时差点被暗杀。所以果然森鸥外不会那么老实!对方发现皇帝是她后,虽然没有继续痛下杀手,但是也至今都没有给她好脸色看。

而妖妃太宰……不不不虽然大家都说他是妖妃但是好歹是自己给的封号不能打自己脸。所以贤妃太宰……忽然觉得硬要逼着自己这样称呼简直是种折磨啊!蜜汁想吐啊!千咲欲哭无泪。太宰……算了就这样叫他吧。太宰他,则是太上皇织田作得知千咲即将继位时的托付。

“太宰他虽然很调皮,但是很聪明,一定能帮上千咲的。”

“画像看上去是个很纯良的人啊……很调皮?”

“太宰只是有的时候比较喜欢玩罢了。”

“这样吗,那应该还好吧。”

见到真人后。

“织田作???这不是调皮,是一肚子坏水,不!这是滩污泥啊!”

“污泥?太宰跳泥潭自杀了吗?”

“啊,这倒没有。等等这家伙还喜欢自杀?”

“那就好,你们要好好相处啊。”

再次见面时,对方就成了贤妃。千咲一脸懵逼:什么,不是谋士而是后宫吗?我还以为是作为谋士宰相什么的帮忙???我以为在问希望他如何时回答的贤能是指工作上的原来是妃位上的吗?为什么都要往我身边塞人?你们又不是不知道我其实是个女孩子?而且为什么太宰那个家伙完全没有排斥很高兴的就带入这个角色了!要知道一回寝宫睡觉发现一个污泥坐在床上问:“皇上先用膳还是先用我?”这是多么赤鸡的一件事啊!!!我真是承受了太多这个年龄所不该承担的苦难。

而晶子是则后宫里最令千咲省心和满意的了。最主要的是,这是唯一自己亲自选的人啊!

“后宫不可一日无主!我选后怎么了!反正我对外也是个叫千秋的男孩子那娶个女皇后怎么了!难不成娶个男人让对方以为我是断袖吗!”千咲拍着桌子强调道,“而且与谢野身为御医身家清白,还救了太上皇!这可是大功!救命之恩,无以为报,唯有以身相许啊!而且父债女偿,所以我娶了她有什么不行吗!就这么定了!”

群臣:可是就算你自称男的,哪国查不到其实你是个女生?

当时看着群臣恍若吃了苍蝇一样表情的千咲,万万没有想到,真是风水轮流转,报应说到就到。

“……所以,皇上您一定要三思啊!”

啊,国木田终于说完了吗。千咲强忍着打哈切的欲望宣布了退朝,然后先去太学府那边观察了一下弟弟妹妹的学习情况……果然只有优有希望继承我的位置了吗,真嗣虽然政治素养不错但是总是哭的话会被欺负的吧!幸介和克巳……这两个一看就是智商掉线的就不指望了。咲乐……女孩子是用来宠爱的!要是要小妹来担责任的话四个哥哥还有存在的必要吗!感谢了福泽老师的辛勤教导后,千咲离开了太学府,向着战场缓慢前行着。

“这个世界有太多的纷杂,只有夏目国师身上才有一丝温暖。”

千咲抱着的三花猫喵了一声然后像安抚一样拍了拍她。

“果然只有夏目国师最好了!为什么都要欺负我一个柔弱的女孩子呢?”千咲说着,把夏目老师放在地上。

就在此时,一把刀从千咲的背后亮出,却只碰到了她的袖口。对方见一击不中继续向前发起第二次攻击。

趁着这个时候,引对方去没人的地方慢慢打一架磨掉时间然后名正言顺去加班……

但再怎么拖延都是没有用的,山不来我,我就来山。不论你去,或者不去,麻烦就在那里,只多不少,甚至还会提裙子奔向你……等等,提裙子?奔向???

千咲震惊的一个错手把刺客制服了,因为她惊恐的发现污泥,啊不妖妃,呸,贤妃太宰提着裙子向她跑来,中间躲过了贵妃中也的各种刺杀袭击。不远处的凉亭里皇后晶子在翘着二郎腿喝茶吃点心。

为什么啊?我辛苦了一天还要这样折磨我?千咲抬头,咽下了这一口悲叹。别的皇帝的后宫妃子们都是在御花园笑笑闹闹,或者勾心斗角。为什么我的是拆迁办转世?

太宰躲在了千咲背后,却还依旧冲着中也挑衅的微笑。相比起“奇装异服”的太宰,千咲身前的中也则是一身正常的骑装。

“小鬼你给我让开,不然连你一起打!”

“中也先生你又凶我!”

“啊,抱歉,等等我为什么要抱歉!你骗我明明是你的错?等等,你抓着的是谁?”

“太宰先生!”刺客忽然惊醒,努力扭头看向后面的太宰:“您怎么穿成这样了!是这个混蛋强迫您的吗!混蛋!在下一定要杀了你!”说道最后死死地瞪着千咲。

“……芥川?”中也一脸震惊。

太宰却只是瞟了对方一眼然后继续挑衅中也:“反正肯定不是小千的错吧,明明是中也你太蠢了才会被骗啊!”

所以太宰其实一开始就认出来了但是却直接无视了芥川吗……千咲无语。被瞪的不爽的她直接一下打晕了芥川。

“太——宰!!!”

中也攥紧拳头,愤怒之中却也并没完全丧失理智:“你,到底想做什么?从一大早就过来挑衅。”

“单纯的给中也你找麻烦也很令人愉悦啊,毕竟看着你轻松的表情就让我觉得浑身不对劲啊。”

太宰果然是活该,千咲赞同了一下心里的结论。为了生命安全着想,她挣脱了太宰的手,把芥川丢给了中也,然后向晶子那边走去,坐下来给自己倒了杯茶压压惊。

“诶——小千不保护我吗?好无情啊。”

“啧,算你捡了条命。”中也带走了芥川。

太宰朝着千咲挥了挥手,然后哼着小调走过来。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真的佩服你啊。”千咲艰难的咽下茶水,“你这个女装是认真的吗?”

“这是中也的哦!”

虽然知道他是骗人的毕竟中也衣服没那么大,但是千咲还是可耻的幻想了一下,然后疯狂喝水唾弃自己肮脏的思想。

“懂了,所以就是纯粹的恶心人吧。”晶子一脸嫌弃,“不过没关系,本宫一日不死,尔等终生为妃。”

“嗯!我懂的!姐姐!”太宰一脸乖巧。

晶子手一抖,杯子掉在了桌上。没想到能连续施针一个晚上毫不手抖的神医也有手抖的一天,果然是太宰的威力太大了吧。千咲庆幸自己已经放下了茶杯,不然指不准会发生更失态的事情。

“我可以毒杀他吗,不留痕迹的那种。”

“抱……抱歉,暂时不行。”

“切。”

我到底什么时候才能退位啊。千咲悲痛的扶额,忽然觉得能够理解太上皇织田作完全没有后宫了。【并不是这样!】

评论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9-01-12

20  

标签

风的铃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