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远 —

【喻黄】黄丽丝梦游仙境 32

黄少天点起火把,一步一顿的前进着。走了十几分钟后,回头依旧能够看到入口的光线。他也知道这种行进速度实在是很慢,但是他就是无法阻止一种名叫“恐惧”的情感在心底悄悄的滋生。越是靠近黑暗,越是寂静无声,这种情感越是欢快的叫嚣着:“没有必要继续前进了——放弃吧!你们是没有胜算的!”

 

“有必要吗?这份功劳,又没有人知道,你们所做的一切,只是为他人做嫁衣。”

 

“万一你在这次受伤了怎么办?万一回去后也带着伤怎么办?万一这伤会影响你以后的电竞职业生涯呢?”

 

“再严重一点——万一你死了,怎么办?”

 

前进的速度随着叫嚣的迫近越来越缓慢,直到完全停滞。

 

黄少天的瞳孔一片迷茫,火把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掉落在地,被洞穴旁边的水坑给熄灭。黑暗重新笼盖住了这个洞穴,世界重归寂静。

 

*** 

 

叶修和苏沐秋坐在城墙上,叶修不经意一瞥看到了护城河里漂浮着的烟盒,不禁莞尔:“沐秋这是你干的吧?老板娘虽然的确老是丢我的烟但还不可能在短短两三天就铺满整个护城河啊。”

 

“嗯......毕竟电影里不是河里都是被红后砍下来的人的头嘛,那实在是,有点难以接受,就这样改喽。”苏沐秋摸摸鼻头,莫名有种恶作剧被捉到的心虚感。

 

“沐秋你知道吗?如果在三天前有人告诉我,我可以和你这样聊天的话,我只会觉得那人是个神经病。”他将两只手的食指和拇指拼成方框,身子稍稍后倾,努力的把苏沐秋整个人框进去,试了几遍但因靠的太近总有些地方没法框进去。

 

苏沐秋失笑:“我也想不到......要不我后退一下?”说着他准备站起来。

 

“不用了,这样就挺好。”叶修拉住了他的胳膊,“就这个距离,挺好的。毕竟......”再过一会儿,可能就再也无法考得这么近了。

 

未尽的这句话,两人都心知肚明,但没有一个人会将它说出来。

 

“那就跟我一起下去吧,再吹风就要感冒了。我还要去看沐橙呢。”苏沐秋反拉住叶修的胳膊,使叶修能够借力起身。

 

“嗯,也是,再不下去老板娘要来逮人了。”叶修状似苦难的揉了揉头发,然后站起身来随着苏沐秋下楼。

 

即使明天,我们可能又要相隔生死两端。但是今天,我们依旧能在一起聚首欢笑,这已是幸福。

 

*** 

“诶?队长也跟去了啊——”郑轩拿起一块小甜饼,“那可就让人放心多了,毕竟只有黄少一个人的话那可真是......”

 

“亚历山大啊——”聚在一起野餐的大家很自然的接上了郑轩的口头禅,看着郑轩一脸吃了苍蝇一样憋屈的表情,不由得都笑了起来,连张新杰和韩文清都微笑了起来。

 

“不过我们在这里野餐,不去看看少天前辈真的好吗?”高英杰问道。

 

“不用担心那小子!”魏琛一巴掌拍到高英杰肩上,在成功的获得了王杰希“你竟然敢打微草[我]的[儿]未[砸]来”的眼刀,以及队内后辈“魏琛前辈好好说不行吗干嘛这么重的拍英杰啊”的指责之后,尴尬的看了看自己的手掌,嘟囔着:“我没有用多大劲啊......”

 

“总之放心!那小子不会让自己吃亏的!他可机灵着呢,而且喻文州那个芝麻汤圆也去了你们还担心啥?而且最后可能是那个什么龙被臭小子嘴炮攻略了呢?”

 

这话一出,全场寂静。

 

乔一帆正打算指出他这个猜测有多不靠谱来打破尴尬时,忽然发现魏琛另一只没有伸起来的手在微微颤抖着。话到嘴边又绕了个弯:“是啊,少天前辈的嘴炮太可怕了,说不定炸脖龙会被烦死也说不定呢!”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那他这屠龙算什么?”张佳乐拍着大腿,“输出全靠吼?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愧是夜雨神烦!神烦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是啊是啊,”方锐也笑了起来,“那以后可不能惹黄少天了!他可是能烦死龙的伟大存在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回去之后好好拿这个笑话他。”

 

“啧啧啧,了不得啊了不得,蓝雨真是个可怕的地方。”

 

“你说什么?想打架吗?”

 

......

 

野餐的氛围又活跃了起来,乔一帆长吁了口气,感激的看了一眼第一个接他腔的张佳乐。张佳乐发现后也冲他眨了眨眼。其实魏琛前辈也很担心少天前辈的吧,毕竟少天前辈是被魏琛前辈一手从网游里带上来的,这么多年来,就像是......呃......父子???乔一帆被自己的想法震惊到了,然后猛地摇头:不对不对明明是师徒是师徒......

 

“一帆?”高英杰看着乔一帆不知道想到了什么猛地摇头的样子,担忧的问了一句。

 

“啊!没什么没什么!”乔一帆反应过来后不好意思的摸了摸脑袋。见英杰没再追问后,抬头看向炸脖龙巢穴的地方,心里暗暗想着:少天前辈,一定要加油啊!我们等着你凯旋!


评论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