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远 —

【喻黄】我的龙骑好像职业不太对 03

03

黄少天直到现在还有种不可思议的感觉。虽然过程有些奇葩,但是不得不说结果还是挺令人满意的。而且这一结果还使他距离他的最终目标更近了一步,毕竟,以他的天赋,进了蓝溪阁,那离蓝雨就不远了,那在荣耀学院找到属于他的龙骑士的日子也就不远了。

但是……等等,黄少天忽然想到,那个院长说的,好像是要不要去蓝雨啊!

他抓住喻文州的袖子:“诶诶文州啊,我没有听错吧,院长说的是蓝雨?他问我想不想去蓝雨?”

“是啊,院长同时又是蓝雨部门的部长,他就是索克萨尔哦。”喻文州微笑道,“恭喜你啦,等我们通过考试,就可以升入蓝雨了。”

“对了,再次自我介绍一番。”喻文州向他伸出手来,“我叫喻文州,蓝雨四年生预备役,职业为术士,暂时还没有属于自己的专属名号。”

黄少天回握住喻文州的手,明明年龄不大,但是明显可以感觉到,这个小术士的手心很粗糙,明显是常年握着法杖挥舞所造成的。这么努力的练习吗?黄少天想着,也是,通过之前对他的观察也可以看出来,恐怕他并不是那么的有天赋,不过勤能补拙。这家伙,还不错嘛。

“黄少天,游侠一个,梦想是进入荣耀学院闯出一片天地,职业为剑客,名号为夜雨声烦。”

“原创名号吗,”喻文州点了点头,“我们一起加油吧。”

—————时间流逝(´▽`)ノ♪—————

这个人,真的要和他一起升上蓝雨吗……黄少天现在有点怀疑自己的判断了,他竟然当初会觉得和这家伙一起升上蓝雨可能挺不错的,不过,虽然知道他很弱,但这家伙怎么这么超乎想象的弱啊!虽然在普通人之中算厉害的了,但是他的施法速度还真是慢……

“TMD我甚至都可以在他施下一个六星光牢的时候冲他来个银光落刃接三段斩了……”黄少天在练习结束后顺手将轻剑收回腰侧,看着在隔壁空地里不断练习的喻文州,无奈的嘀咕着。

不得不说黄少天为喻文州着急是有必要的,毕竟无论是谁,看着自己认定的朋友总是在考核的及格边缘徘徊,都是会感到焦急的。更何况是他这么讲义气的人,黄少天这样想着,不由的为自己竟然这么讲义气而感到骄傲。

“诶少天!”方世镜看到黄少天眼前一亮,“你小子在这里啊,今天一线峡谷的守护兽刷新了要不要去看看!”

“看看看!副队有我的位置的吧!”

“那肯定的,精英队没你哪能成啊!”

“诶嘿我就说嘛小爷我这么风流倜傥英俊潇洒技术过人怎么会没有我的位置……诶副队你等等我!”

喻文州不是没有听到旁边的动静,他只是稍微的停了一下,转头跟方世镜点点头打了个招呼,然后在得到回应后回身继续着练习。

他并不是看不出黄少天的着急,其实说心里话,被人这样子挂念着,他其实挺开心的。更何况每次看着黄少天想说什么却又不知道怎么说时那副抓耳挠腮的样子真的很好玩,他知道那是因为黄少天怕说的太直白导致打击到他的信心,但就是有点坏心眼的装作一副什么的都不懂的样子。

“嘿你们看是喻文州!”

“哦那个蓝雨预备役里的吊车尾啊。”

“喂,人家就算吊车尾也是预备役啊。总比我们好,怎么都出不了头。”

“啧啧啧,真不知道这家伙是怎么在预备役里呆下去的。运气真好,每次都卡着最后一两名低飞过去,你们说,会不会是……那个啊。”

“诶,作弊啊。真不要脸。”

“而且他现在哦,和那个新来的很厉害剑客走的很近哦,傍上了靠山哦……”

……

黄少天一走剩下的人就开始窃窃私语的讨论。其实一开始,那些人也邀请过黄少天加入他们的话题,却被黄少天狠狠地教训了一顿。之后他们也只敢在黄少天不在的时候才这样在背后偷偷的用喻文州刚好能够听到的声音说出这种话,好像只要喻文州因为听了这话羞愧的退出预备役之后他们就能上一样。

喻文州听到他们的嘲笑和污蔑之后,只是微微的敛眸,握住法杖的手无意识的紧了紧,又松开,最后恢复到一开始的姿势,仿佛没听到他们说话的样子,继续练习着不熟悉的咒语。

“喂!怎么又是你们这些人!在背后说人坏话很开心吧!除了嚼舌根你们还能做些什么,呵,难怪无法进入预备役。嘴里吐出来的除了闲话和无意义的污蔑猜测之外什么都没有,又怎么会在术士的预备役选拔中脱颖而出呢?毕竟预备役不需要念出的不是咒语而是闲话的术士。”

喻文州愣愣的站在原地,念出的咒语也因为忽然的打断而失去了效力。一时间他甚至不知道应该用怎样的表情转身去面对那个为他声讨的声音的主人。

他怎么回来了?不是和副队长走了吗?

“喂,跟你有什么关系啊!”那个说喻文州作弊的人被黄少天这样一说瞬间恼羞成怒。

“诶,他就是黄少天了!”他的朋友用手肘将他猛的一顶要他别说话了。

“呵,我还真有名啊。”黄少天活动了一下手腕,“怎么,不服气?要不要来打一架让我教教你什么叫做礼貌什么叫做有的话该说有的话不该说。”

“对,对不起我们马上就走。”

“凭什么啊……说不定他也只是徒有虚名啊!”

“不想挨揍就快走!”

……

看着那些人推推搡搡的离开了。黄少天冲着那群人做了个鬼脸,然后把抽出来一半的剑推了回去,才走向喻文州。

“喂,文州,你怎么都不知道反驳他们啊,就让他们这样不停的说这些有的没的,你都不会生气吗!”

“呐,文州?”他走到喻文州背后,将他硬生生的掰转了过来。

“诶???”黄少天一愣,然后立刻手足无措了起开,“文州你,你怎么哭了?果然!果然是他们的错吧!我还是应该去把他们给揍一顿!文州你等着啊!我现在就去给你们报仇!”

喻文州立马抓住了黄少天的衣角:“不,不是的,我只是太高兴了。”

他擦了擦自己的眼角:“我只是太高兴了。”

黄少天一脸不解,为啥被骂了还会因为太高兴了而哭出来……我的新小伙伴,是抖M吗……

“啊,少天你怎么回来了?”喻文州问道。

“哦!对!我是想回来问你要不要一起去的!”黄少天这才想起来自己一开始的目的,拉起喻文州的手,“文州我们一起去吧!”

“嗯,我们一起。”

既然你回来找我了,既然你先伸出了手,那么我就不会放开了。

TBC.

就算这一章的文州看起来很受!那也只是看起来而已!绝对的喻黄不会变成黄喻的[大概x]

评论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