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远 —

【coc跑团记录】两车相错之时

<KP> ————开始导入————

     早晨七点,你在闹钟的催促下迷糊的睁开眼,迷茫的望着四周不太熟悉的环境,你突然意识到自己已经离开了故乡,随父母来到这座城市。

     虽然事发突然,但是你并不意外。

     因为你记得你梦见过。

     很多时候,你会突然意识到眼前的场景似曾相识,好像梦中的一个场景,人们把这种感觉叫做即视感。

     但是你的情况似乎有些不同,因为你的梦的结局通常都会成真。

     你也试过刻意的去做梦中相反的事,可最终总会以一种近乎诡异的方式达成梦的结局。

     这也许就是所谓的命运吧,你感慨。

     在母亲的催促声中,你匆忙的换上新制服,同时思考着昨天的梦

     你梦见自己来到新学校的第一天——也就是今天,你在被子中迷糊的醒来,穿上制服,拿上便当,搭乘家旁的电车去上学。

     伴随着电车到站的广播提示音,你的梦在踏入电车门的那一瞬戛然而止。

     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呢?你不禁思索。

    “直也,再不快点就要迟到了哦——”然而妈妈的催促打断了你的思绪。

<速水直也> “はい——”不是很想离开被窝,但是想起梦中的经历,不由的又有些期待,于是挣扎了一下就起身掀开了被子起床洗漱。

<KP> “哎呀,毕竟是第一天呢,还是稍稍早点到学校比较好吧。不要让鹈原老师在办公室等太久哦。”妈妈为你收拾着便当,一边说着,“要和新同学好好相处哦!不过明天就放假了就是了。”

<速水直也> “了解了——”在门口换着鞋子,接过妈妈准备的便当,然后转身出门,“那我先走了——”

           往常的梦境或多或少都有个结局,这次却在列车上戛然而止,对于新校园的紧张和梦境结局的好奇,并没有过多的“反抗”,只是照着自己日常的步调,前往早就有过稍许了解的学校。

<KP> 妈妈笑着朝你挥挥手。

     早晨的电车意外的人不是太多,你按部就班的刷卡进站,在站台上安静的等着车。

     早晨的阳光不算灿烂,但足以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增添一丝暖意。

     没过多久,电车就来了,在电车开门的那一刹那,眼前的场景和你的梦重叠了起来,你深吸一口气,踏入了车门。

     轻巧的找了个位置坐下,看着车内的上班族或者学生党,你的思绪不禁飘远。自己是否日后也会变成他们中的一员呢?自己是否只是平平淡淡的过完这一辈子呢?不知为何,你在这个陌生的环境会去思考这种平常不会认真思索的问题。也许是陌生环境带来的不适应感吧,但是……

     电车缓缓停下,车门打开,一波人下了车,又有一波人上了车。这时,你在人群之中看到了一个和你一样制服的男生。

<飛鳥 まさる> kp进行了一次暗骰

<速水直也> 心里想着,估计是一所学校的人吧,于是多看了对方两眼。

<KP> 你看着那个男生,男生个子不高,长长的刘海似乎疏于打理,但是很柔和的样子。他的面容有些憔悴,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

     那个男生也显然看到了你,只是在看到你那一瞬间,他一下子愣在了原地。

<速水直也> 有些疑惑,但是还是冲对方微笑了一下,然后挠挠脸怀疑自己是不是早餐吃到脸上去了。

<草翦飒太> “直也……?”他看着你,怯懦的小声开口,“是直也吗?”

<速水直也> “诶?”

<草翦飒太> 他用力地闭了一下眼睛,然后再睁开眼。

<速水直也> “你认识我吗?”指了指自己,“你是?抱歉,我们见过吗?”

<草翦飒太> “怎么回事……?我,我当然认得你啦!我是飒太啊!草翦飒太!”他似乎很有些激动,引得周围的人分分侧目。他似乎注意到了这点,他小点声说:“可是……可是……”他似乎有什么犹豫的不敢说。

<速水直也> 然后看看周围,还有空位吗?

<KP> 有。

<速水直也> 那赶紧把人拉到旁边坐下,然后冲周围的人抱歉的鞠了躬。

<草翦飒太> 他还是有些木楞,被你拉着就坐下了。

<KP> 过个侦查。

<速水直也> .ra侦查

<飛鳥 まさる> 速水直也进行侦查检定:D100=21/60 困难成功

<KP> 你细心的发现,他的眼眶有些红了,被你拉着的手也似乎在颤抖。

<草翦飒太> “太好了……太好了,直也君还活着,太好了。”

<速水直也> “草翦.......啊飒太。”注意到对方那种超委屈的神色赶紧换了称呼。

           “还......活着?我当然还活着啊。”

<草翦飒太> “你不记得了吗?去年的时候,你,就突然心脏骤停了。送到医院的时候,医生亲口对我说的已经没有办法了啊。”

<速水直也> “诶......去年?”

           .ra灵感

<飛鳥 まさる> 速水直也进行智力/灵感检定:D100=48/70 成功

<KP> 你努力回想着他所说的话,可是去年,你明明活着好好的,在故乡和父母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也不认识什么草翦飒太。

<速水直也> 有些不确定的说着:“可是去年的话......我一直是在池袋好好的呆着的啊?甚至没有去做过什么危险的事......”

           “唔......”有些抱歉的看着他,“对不起,我确实不记得有这件事。”

           挠了挠头:“你能跟我讲讲吗?”
<草翦飒太> “……嘛。也许是……失忆了?就是那个什么选择性失忆吧?无论如何,肯定是神明大人保佑了直也君吧。不过直也君今天还能上学,应该也没什么事了吧。”他稍微宽慰的笑笑。

           “可以是可以……不过,真的没问题吗?”他有些担心的看着你,“就是,是不是有种说法是不要和失忆的患者提失忆的内容呀,唔……”

<速水直也> “诶?难道是段很惊险的冒险故事吗?还是很恐怖的灵异事件?”

<草翦飒太> 他似乎有些犹豫,但是下定决心,深吸了一口气:“嘛,应该……没问题吧?因为也不是什么灵异事件,说了也无妨吧。”

           “就是,去年的三十一号,我和你从烟火大会回来,还在说这话,你就抓着心脏倒下了……”他回忆着,似乎还是有些后怕,“就一下子,立刻就不行了……当时我真的好担心啊,心肺复苏也没有用……”

<速水直也> 听到和冒险灵异之类的无关稍微有些失望,不过对于这段并不存在于记忆中的“过往”还是抱有好奇的,于是只是安静的坐在一旁。

<草翦飒太> “也就这些了,不过车站也到了吧。”他抬头看看标识,同时车内也适时的响起了提示音。

           “如果继续想听的话,我们边走边说吧。”他稍稍朝你笑笑。

<速水直也> “哦——”站起身来,“所以飒太你是哪个班的?”

<草翦飒太> “我,”他似乎有些诧异,“我和你一个班的呀。”不过接着就释然了,想了想你毕竟失忆了,“走吧——”

<KP> 你们随着人流踏出了车厢,可是当踏出车门的一刹那,你却找不到飒太的身影。

<速水直也> 急忙环顾四周寻找。

<KP> 明明是一起踏出车门,可是无论如何,在人来人往的车站中,都找不到飒太的身影。明明一起出来的人却突然消失,你感到一丝寒意。Sancheck 0/1

<速水直也> .sc 0/1

<飛鳥 まさる> 速水直也的San Check:
              1D100=88/65 失败
              你的San值减少1点,当前剩余64点

<KP> 你扫开脑中的杂念,无论如何,还是先过好今天再说吧。你这样想着,匆匆忙忙的赶到学校。

     来到学校,你根据之前的要求,先到了办公室门口。此时,恰巧有一个老师拿着茶杯走了出来。

<速水直也> “您,您好,请问鹈原老师在吗?”

<KP> 他看着你点点头:“就在里面。”

<速水直也> 看着对方准备出门的样子于是后退一步让出身来。

<KP> 说完,他就拿着水杯走远了。

<速水直也> “谢谢。”鞠了一躬然后等对方出去后才进门。

           在门后敲了敲门,在吸引了里面的人注意后询问道,“请问,哪位是鹈原老师?”

<KP> 听到你敲门后,办公室里所有老师目光都吸引过来。这个时候你看到在办公室最内侧有一个男性站了起来,朝你挥了挥手,拿着办公包朝你走了过来

<速水直也> 意识到对方就是鹈原老师,于是站在原地等他前来,然后在对方来到面前是鞠躬:“鹈原老师您好,我就是今天刚转过来的速水直也。”

<KP> “啊,你就是直也吧。我是你的班主任鹈原太阳,也是班上的物理老师,”他朝你点点头,“怎么样,做好了第一天的准备了吗?班上的大家还是很热情的哦,不用担心不好融入啦——走吧。”

<速水直也> “はい。”跟上对方的脚步。

<KP> 他在路上给你简单介绍了一下学校的环境和班级情况,你们很快就到了班级门口。

     鹈原老师可能真的很熟练了,你们来到门口的时候恰好响起了上课铃,一些还在进班的同学用着好奇的眼光看着你和鹈原。

     他领着你走进教室,全班同学都坐在座位上安静的看着你们,然后鹈原老师稍稍清清嗓子说:“这位是刚刚转校来的速水直也同学,很高兴我们班又多了一名新成员,未来两年也要和大家一起度过这个愉快的高中生活了。”然后他看向你,说:“速水,给大家做个自我介绍吧。”

<速水直也> “えっと......我叫速水直也,原来住在池袋,喜欢数字不喜欢几何......还喜欢旅游,打电动会一点但不是很擅长......”

           (说话的时候我能看到下面有飒太吗?)

<KP> 可以,在你自我介绍的时候,你看到了最后一排坐着的飒太,他旁边的位置是空的。你过个侦查。

<速水直也> 看着车上打招呼又忽然消失的男生,不自觉的说了一句“想去看花火大会。”作为结尾。

           .ra侦查

<飛鳥 まさる> 速水直也进行侦查检定:D100=91/60 失败

<KP> 你发现男生只是在你自我介绍的时候看了你一眼就迅速低下了头,拿着纸写写画画。

     “啊,这样呢。花火大会也的确是不可错过的好景色呢。相信大家也知道了明天就开始休元旦假期了吧。不过都高二了,作业如果多那么一点点也请大家不要抱怨哦~”鹈原老师接下你的话,下面的同学一阵小小的抱怨声。

     “好了,课前娱乐活动就到此为止了,直也君就做到飒太旁边吧。”他指了指后排的空位。

<速水直也> 看着对方这幅仿佛不认识自己一样的样子,想起早上的奇怪的事件,加上自己的“能力”这种已经算是奇异的现象,一个想法慢慢成形。

<KP> 听到这个话,班上的同学一下开始议论起来,时不时瞅瞅飒太。而飒太还是没有抬头,继续在本子上写写画画,翻来翻去。

<速水直也> 表面依旧不动声色的点了点头,然后走向飒太的旁边。

           对于周围同学的反应,加上早上上车时对方的神情,觉得他估计是那种不擅交际就直接被作为排斥对象的存在了。

<草翦飒太> 看到你过来,低声说了句:“请多关照。”之后就没有再说话了,而是把他的本子关上,拿出了笔记本。

<速水直也> 明明憋了一肚子话想问对方,但是碍于他的态度,只好憋屈的咽了回去,低声回应了一句:“请多关照。”然后对照课表翻出这节课的书本。

<KP> 你过个侦查。

<速水直也> .ra侦查

<飛鳥 まさる> 速水直也进行侦查检定:D100=59/60 成功

<KP> 在飒太关本子之后,你瞥了眼那个本子,那个本子似乎是日记本一样的东西。

     这节是物理课,鹈原老师很认真的写起了板书,开始讲课,内容是变压器。

<速水直也> 因为自身有一点记录癖所以对于对方的这个举动好感+1

<KP> 物理课很快就过去,接下来的课间也到来了。

     你看着飒太看了看课表,拿出了下一个科目的课本,然后打开,似乎是在复习上一课的知识。过个侦查。

<速水直也> .ra侦查

<飛鳥 まさる> 速水直也进行侦查检定:D100=92/60 失败

<速水直也> 我不离开位置,只是有些好奇一样的趴在桌上看着他。

<草翦飒太> 被盯得有些紧张,但还是认真的看着课本,只是嘴里突然嘟嚷一句:“真的很奇怪……”

<速水直也> “奇怪?”

<草翦飒太> “呃啊!”被吓了一下,于是迅速收敛表情,摇摇头指了指课本:“我,我在想问题。”

<速水直也> 凑过去看:“哪题?如果是数学的话我还是可以看看的。”

<草翦飒太> “是几何啦。”他小声,“抱歉,只是听说你不太擅长吧……”

<速水直也> “呜啊......”趴回了桌上,“这个我就.......不行了。”

<草翦飒太> “没事的。”他摇摇头,“我应该可以做出来的,吧。”

           接着继续盯着课本一言不发。

<KP> 恰逢其时,下节课的上课铃就这样响起来了。

     下节课是数学课,授课老师是名看起来很干练的女老师,充满了活力。

     忙碌而充实的上午学习生活一下子就过去了,你心满意足地放下笔,准备解决掉午饭的问题。同时你也发现了飒太拿出了他的便当。

<速水直也> “要一起吃吗?”有些试探性的问道,举了举手上的便当盒。

<草翦飒太> 明显的感到有些意料之外,犹豫片刻,还是小声开口说:“唔……抱歉,我觉得,你还是别和我一起吃吧。”稍微有些艰难的开口,“我不讨大家喜欢,你别和我走太近了。”

<速水直也> “为什么?”

<草翦飒太> “可能我……比较厉害吧,哈哈。”他干笑两声,没再多说什么。

<速水直也> “我不知道其他人值不值得交朋友,而且我和他们也没有过交流。”

           “但是我和你有过交流了,我觉得你挺好的啊?”想起早上那人不作伪的担心和释怀的表情,不由的笑了起来,“我觉得不和你做朋友的话我才会后悔。”

<草翦飒太> “……是吗,是这样吗。”点点头,然后迅速看了看周围环境,确保班上没有其他人后说,“在教室吗?还是?”

<速水直也> “嗯?难道你有秘密基地吗?”

           “还是动漫里常说的天台?”

<草翦飒太> “啊,没想到直也君也看动漫啊。”他点点头,“还真的有。”

<速水直也> “诶,我好歹也是个高中生啊,游戏动漫什么的还是有涉猎的。”

           “所以哪里呢。”搓手手.jpg

<草翦飒太> “不过,也不是我一个人的吧。毕竟学校这么大,大家都把能找的位置都找了……”

           “要不去碰碰运气吧?”

<速水直也> “唔......有道理。说不定呢,我觉得我今天运气还不错。”

<草翦飒太> “唔……我看看”说完,他把身子探出了窗外,朝着一个方向看去。

<KP> 你骰个幸运吧。

<速水直也> .ra幸运

<飛鳥 まさる> 速水直也进行幸运检定:D100=89/50 失败

<草翦飒太> “啊……”他探出去后有些失望的回来了,“有人了呢。”

           “不过没关系,班上一时半会也不会有人回来,就算有人回来了你也可以立刻假装和我没关系了吧?”

           “这样就没关系了吧”好像自言自语一样的说着。

<速水直也> “......”听到这话有些不高兴的抿了抿唇,然后放下饭盒严肃的看着他。

<草翦飒太> “怎,怎么了吗?”看着你的严肃表情,有些慌张的看着你。

<速水直也> 并不回答,只是伸手就掐住他的脸,然后往两边拉。

           “飒太你啊,说这种话就不难过吗?”

<草翦飒太> “呜哇——”猝不及防被拉脸,一下子叫出了声,“没,没关系啊。反种窝已经习惯惹。”

<速水直也> “就算习惯了也会难受的吧?”

           放下了手,看着对方揉着自己的脸,也觉得自己刚刚的举动有些唐突,然后呐呐的说道:“抱歉啊,疼不疼?”

<草翦飒太> “罪人难受也是理所应当的,吧。”

<速水直也> 然后想到对方刚刚话还是有些怒其不争的感慨:“不过疼就对了......罪人?”

<草翦飒太> “没关系没关系。”摆摆手,突然意识到自己好像说漏了什么,脸色变得奇差无比。

           “没,没什么啦,哈哈,你听错了啦。啊肚子好饿啊感觉吃饭吧。”

<速水直也> 虽然很想再问下去,但是看到他的神色,于是适时的转移了话题:“嗯,午休时间也差不多了,先把饭吃了吧。你今天带了哪些?”

<飛鳥 まさる> kp进行了一次暗骰

<草翦飒太> 他小心翼翼的看着你,看你没有继续追究下去的一丝悄悄的松了口气,然后打开饭盒:“寿司!”

<速水直也> “我还不知道我妈妈准备了什么......我看看。诶有两只炸虾天妇罗,要吃吗?”

<草翦飒太> “可,可以吗!”看到好吃的飒太明显兴奋了起来,他慌忙的看看自己的饭盒,然后往你那里一推,“我妈妈做的樱花卷可好吃了!你也尝尝!”

<速水直也> “当然啊,毕竟有两只嘛,那我就不客气了!”拿起一个樱花卷,“阿姨的手艺真不错,我妈妈对寿司就不是很擅长了。”

           “我们家因为经常会出门的原因,比起传统菜式,她更擅长一些奇奇怪怪的从各地学到的菜式。”

           “这就算了,她还喜欢融合创新,有时候会很惊喜就是了,但是有时候也......你懂的。”

<草翦飒太> “好吃!”他试着尝了尝,两眼发光感慨道,“啊,真好啊。我也想出门看看呢。”

           “不过有改变总比一尘不变的要好是吧,对于未知的东西我们还是会有些些期待吧,要是早就知道了结果做什么事情全都会很无聊的吧?”

<速水直也> “嘛,其他事情上确实了......不过对于食物还是希望刺激少一点了。”捂住自己的胃。

<草翦飒太> 看着你的动作,轻松的笑了。

<飛鳥 まさる> kp进行了一次暗骰

<速水直也> “毕竟我家是主张不浪费的那一派。”

           “所以等于再奇怪的味道都得吃完......”

<草翦飒太> “毕竟是来自妈妈的奇怪的味道呢……”他看了看你,似乎想说些什么。

<KP> 你过个app吧!看脸的时间到了!

<速水直也> ???

           .ra app

<飛鳥 まさる> 速水直也进行外貌检定:D100=42/60 成功

<草翦飒太> “唔”他犹豫着,不知道该不该说,“直也君,如果你听到了一些事情,还请你自己判断吧。”

           “嗯嗯,大概就是这样吧。”

<速水直也> “你在说什么废话呢。”揉了揉他的脑袋,然后额头猛的朝他一撞,“我如果是偏听偏信的那种人,那么在坐在你旁边的时候,看看周围的气氛就该和你保持距离了。”

<草翦飒太> “唔啊!好,好的呢。”他愣了一会儿,朝你笑笑,“谢谢。”

<速水直也> “这有什么好谢的,有一个基本的自主判断才是一个人成熟的标志。”

<草翦飒太> “嗯嗯”他点点头,“下次小作文可以写进去了呢.”

<速水直也> “......你要怎么写?”有些警觉,“你别写成什么‘我的同桌说过,有一个基本的自主判断才是一个人成熟的标志。’吧?”

           “那太尴尬了吧?”

<草翦飒太> “我会写柴可夫斯基说过或者村上春树说过的”他继续点头。

<速水直也> “上道。”

<草翦飒太> “哎呀,不过他们说什么我真的一个也记不住啊。”他有些头痛的样子,“文学真的太难了啊。”

<速水直也> “这个还好,我觉得俳句是真的难啊。”

<飛鳥 まさる> kp进行了一次暗骰

<KP> 正在你们交谈甚欢的时候,你们突然看见三个jk聊着天走了进来。

     飒太看到他们仨迅速收起笑容闭上嘴低下头安静吃着盒饭,而她们三似乎也注意到了你们的谈笑风生,有些惊讶的挑挑眉。

<飛鳥 まさる> kp进行了一次暗骰

<KP> “啊啊,直也同学在教室里吃饭呀。”其中一个jk和她的姐妹对视两眼后开口。

<速水直也> 抬头看了她们一眼,然后淡淡的回应道:“嗯,请问有什么事吗?”

<KP> “いえ,只是那货应该没和你说他以前朋友的事吧。”jk继续笑笑,“喂,草翦啊,做人还是要坦诚点哦,不然到了最后别人再来怪你可不太好哦?”

     说完,那个女生说了句“好像有东西还没买呢……”其他两个附和着“是啊是啊”“应该还来得及吧”就出去了。

<速水直也> 有些担心的看着飒太。

<草翦飒太> “抱,抱歉,”听见脚步声渐行渐远,飒太小声地说,“还是连累到你了,真的很抱歉。”

           “要不,你以后还是出去吃吧,别和我在一起了。”

<速水直也> “不,比起这个,我更在意你。”

<草翦飒太> “……”

<速水直也> “你为什么要一直这样否定自己?”

<草翦飒太> “我,我有什么好在意的啦!你也听到了,我是个不祥的人!不要和我在一起了!”他突然爆发似的大喊,然后用力把你向外推。

<速水直也> 没有过多的防备,导致直接被推倒了地上。

<草翦飒太> “诶!”他没想到直接把你推到了地上,手忙脚乱的把你扶起来,“你怎么不防一防啊?”

<速水直也> “你会害我吗?”

<草翦飒太> “我,我不知道……”

<速水直也> 用力的抓住他的手,并没有顺着他的力度起身,只是就这样抓住,严肃的看着他:“那你想害我吗?”

<草翦飒太> “……你在说什么话啊我当然不想啊。”

           “我不知道这样叫不叫害你,但是我只知道如果我没有办法帮助你,就一定是在害你。”

<速水直也> “只要你不想,那就行了。”有些如释重负一样的笑了一下,然后站起身来。

           “我从不把希望放在他人身上,比起等待帮助,我更愿意自救。一个无法自我救赎的人,就算得到了他人的帮助也无济于事。”

<KP> 你过个说服。

<速水直也> .ra说服

<飛鳥 まさる> 速水直也进行说服检定:D100=35/50 成功

<草翦飒太> “……”听到你的话,沉默了下来,似乎在做什么艰难的抉择。

           最终,他叹了一口气,严肃地看着你:“速水君,你梦见过未来吗?”

           “或者说,你有没有那么一瞬间,感觉自己梦到过眼前的场景。”

<速水直也> 愣了一下:“你是说,既视感?”

<草翦飒太> “对,即视感。”

<速水直也> “你,看见了什么吗?”

<草翦飒太> “通常,梦就是梦而已,即视感只是你大脑给你的一个错觉,一个记忆的把戏而已。但是我的即视感,却是真实的现实。”

           “因为梦的最后,无论好坏,总会成真。”

           “你预见过他人的死亡吗?”

<速水直也> 摇头。

<草翦飒太> 无力地笑笑,低眉看着自己的手:“这样啊。可是我预见过,自己最好的朋友的死亡。”

<速水直也> “然后你觉得没能改变一切的自己,是导致了他死亡的凶手吗?”

<草翦飒太> “那都是很小的时候了,我已经发现了自己能预见未来的能力。于是梦醒之后我很害怕,让他那天不要出去,甚至央求他的父母把门锁起来。”

           “然后他从六楼跳了出去。”

<速水直也> “......这,这堪比死神来了。”觉得有些惊悚,咽了口水。

<草翦飒太> 颤抖着,双手紧紧的握拳,甚至右手狠狠地砸在自己的膝盖上:“不是,为什么啊,明明我已经知道了结局啊,明明我已经去改变命运了啊,可是为什么还是会死啊。肯定是我没有做好吧,我要是和他寸步不离,死死的盯着他,他肯定就不会死了吧。”

<速水直也> “根据我的经验,我只能告诉你,他估计会死在你面前。”声音越说越轻,“以各种方式。”

<草翦飒太> “所以说到底有什么用啊,这东西。给你看到了未来又不能让你改变他,给了你希望又一巴掌把你打到地上,命运到底是什么破玩意啊。”

           “经验?”

<速水直也> “如果说预知梦的话,我做过,虽然并没有像你那么令人绝望。”

<草翦飒太> “真,真的吗……?”

           “这种事,没有必要这样安慰我的……”

<速水直也> “再跟你说个梦一样的事吧。”

           “其实我很不擅长和初次见面的人交际的。”摸了摸鼻子。

           “我觉得,可能是我老是不是在外面跑就是在家的原因吧,我不是很清楚怎么和同龄人交流......”

           “但是和你之间的交流看不出来这一点吧。”

<草翦飒太> “看不出来”诚实的摇头。

<速水直也> “那是因为我见过你。”

<草翦飒太> “……?!”

           “怎么会,怎么会这样……”

<速水直也> “我很明确我不认识你,在今天之前。”

<草翦飒太> 摇摇头:“其实,我每次都会把我做的梦记下来,因为不知道哪天就是之前做的梦了。但是很奇怪的是,我之前做的梦,做的有关于今天的梦里,是没有你的。”

<速水直也> “但是你一见到我,就像被拯救了一样......”

           “你说——”

           “你还活着,真是太好了。”

<草翦飒太> “?!!!”

           “怎么会这样……”

           “唔,果然我只会给周围的人招来不幸吗……”他抱着脑袋。

<速水直也> “我并不觉得,这是一种不幸。”

           “虽然这样说可能是站着说话不腰疼。”

           “但是我确实是这样觉得的。”

           “在我第一次做这种梦的时候,我以为这是上帝的馈赠。觉得自己是世界的主角。”

           “但是却发现一切都无法改变,不论是好事还是坏事,”

           “那个时候也有过既然如此为什么还要有这种能力的感慨。不过也可能是因为见过很多事情去过很多地方的原因吧,我逐渐的想开了。”

           “虽然他让生活失去了很多意义,但是他也给了一丝的机会,让人有那么一丝改变的可能性吧。”

           “而不论结局是否有改变,最起码我问心无愧。”

<草翦飒太> “问心无愧……吗。”

<速水直也> “而很多的遗憾,也尽量让他圆满。”

           “比如早上的你一这样说,我就已经知道了,我可能会死。”

           “所以我更想知道,那样一个能在我死后一年依旧惦念着我,并且在看到我的时候像是看到了救赎的人,是个什么样的人,你是有多大的魅力,才吸引了我让我和你成为了朋友。”

<草翦飒太> “可是,明明是你选择了和我做朋友才对吧。是你有这么强大的魅力啊。”

<速水直也> “诶,是,是吗,那我真厉害。嘿嘿。”

<草翦飒太> “……噗。”他没忍住,笑出了声。

           “是啊,速水同学真的是很有魅力呢,就像星星一样キラキラ的。”

<速水直也> “不要被我的人格魅力蒙蔽了啊,我告诉你,如果我真的发光了,绝对不是因为像星星,而是我没洗头。”

<草翦飒太> “诶,真的吗,真的没洗头吗!”他甚至想伸手去摸摸。

<速水直也> “我开玩笑的啦!好歹新入学的第一天啊——”

<KP> 就在你们嬉笑的过程中,午休时间也快到了,有同学陆陆续续的进来。飒太看着他们,默默的收回了手,但是没有再低头,而是冲着你笑了笑,打开了今天老师布置的功课了。

     你可以感受到教室里同学们的议论暗潮汹涌,不过,也无所谓了吧?

     一天的课程很快就结束了,你伸了个懒腰,正在收拾书包的时候,飒太突然问你:“话说速水君,是想看花火大会吗?”

<速水直也> “想啊想啊,毕竟每个地方的花火大会都不大一样嘛,池袋那里太繁华了,不夜城一样的,没什么意思,而且晚上出门容易见到奇怪的东西......”

           有些一言难尽,“虽然他们白天也会出没就是了。”

<草翦飒太> “那个,如果不介意的话,我可以约着你一起去吗?”

<速水直也> “当然了。毕竟自己一个人去看没有什么意思。”

<KP> 他小心翼翼的试探,不过对于他来说,也是迈出了一大步吧。

<草翦飒太> “啊,太好了。那,速水君能给我一下你的电话吗!明天我联系你!”

<速水直也> “当然。”留下自己的电话号码,“随时都可以打给我哦。”

<草翦飒太> 拿着你的电话如获珍宝,疯狂点头:“嗯嗯嗯!好的好的!”

           “那,速水同学怎么回家呢,坐公汽吗?”

<速水直也> “坐电车来的,我知道的,我们俩同路哦,然后回家的话是你先下车。”

<草翦飒太> “诶”他有点愣,“我家旁边却是有站电车没错,不过因为会稍稍绕一点路所以我通常都是坐公汽的……速水同学是怎么知道的呢?是因为,那件事吗?”

           “不过没关系!”他赶忙说,“那就电车吧!很久没做过电车了呢。”

<速水直也> “嗯,那就一起去吧。”把包背起来,“走吧。”

<草翦飒太> “走吧。”

<KP> 你们俩一起来到了地铁站,一路上你听飒太聊了很多你不知道的事情。比如鹈原老师很喜欢猫,之前还有猫咪叼着他的小宝宝放到了鹈原老师办公室门口,比如教数学的武藤老师其实是个隐藏lo娘。你听着他滔滔不绝的故事,感慨原来这个被人欺负的孩子也保留着最纯真的好奇心和热情啊。

     你们等着车,下午的余晖似乎有些刺眼。你想起早上的事,不禁好奇,是否还会发生那样的怪事呢?

     电车缓缓入站,你们共同踏入了车厢。但并没有你想象的那样,出现另一个飒太。而且十分幸运,你们也找到了座位。

<速水直也> 在车上和对方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的时候,一个想法逐渐成型,时不时的摩挲着书包背带,有些紧张一样的调整了一下呼吸,最终还是在对方准备下车之前,问出了那句话。

           “呐,飒太,要不要,来我家玩?”

<草翦飒太> “欸?欸欸欸?!”

<飛鳥 まさる> kp进行了一次暗骰

<速水直也> 有些慌乱的开口,甚至语序都有些混乱:“那,那个,就是,你看嘛,如果必定要分离的话,在一起相处的日子里肯定是有更多的回忆会更棒一些嘛,就,后来的日子里好歹也不会觉得遗憾,就那种‘啊,我们还有那么多事情没做’。”

<草翦飒太> “你,你干嘛说这种丧气的话嘛……”他认真的盯着你的眼睛,“不像是刚刚在学校那么正能量的速水君噢。”他冲你咧咧嘴,“不过啊,速水君每次说话都很让人心服口服呢,以后要是当了政客肯定很了不起啊。”

<速水直也> 想象到那种场景,皱了皱眉:“呜啊,别了吧。跟他们打交道好累的。”

<草翦飒太> “不过,”他似乎有点难为情,“我去了真的不会添麻烦吗?第一天就带同学回家什么的。”

<速水直也> “不如说我妈妈还挺欢迎的……毕竟她一直担心我会不会找不到朋友……”

<草翦飒太> “肯定找得到的啦”他说,突然小声嘟囔,“我就是一个呀。”

<速水直也> “就是嘛,所以如果你出现在她面前她肯定会大吃一惊!”

<草翦飒太> “那,我给我妈妈发个短信!”他从包里掏出手机。

<速水直也> “嗯,那我也跟她说一声,让她今天别‘创新’了23333”

<草翦飒太> “ok,解决了!”他帅气地打个响指,心满意足地把手机放回书包,“2333这样吗。不过我也很乐意当小白鼠噢。”

<速水直也> “如果你常来我家的话总有机会吃到的,当然,千万别当着我妈妈的面直接说出来哦,不然她会怪我不给她留面子的。”

<草翦飒太> “哈哈哈ok。”他笑道。

<KP> 你家离学校没几站路,一下子就到站了。直到下车,你都没有看见早上遇到的那个飒太。不过这也没有什么,很快你就走到了家门口。

<草翦飒太> “啊啊。”有些紧张,“这么久了,已经好多年没有去过同学家了呢。”

<速水直也> 拿出钥匙打开了门,在玄关找出给客人准备的拖鞋,因为刚搬过来,鞋子也是新的,然后放到飒太面前:“放心啦,我爸妈都是很好相处的人哦。”

           “我回来了!”

<KP> “欢迎回来。”听到你的声音,妈妈从厨房探出了头,“啊啦,这位想必就是草翦同学了吧,快进来吧,冰箱里有酸奶和水果,直也你给人家拿个。”

<草翦飒太> “阿,阿姨好!”飒太光速弯腰九十度,声音非常洪亮,“我是草翦飒太!很抱歉打扰了!”

<KP> “ああ,真是个有精气神的小伙子呢。”妈妈也微微一笑,“接下来时间就是你们俩小年轻的了哦。”

     说完,妈妈一转身回厨房了。

<速水直也> “我们直接上去吧。”指了指楼上自己的房间,“吃饭的时候会叫我们的,我们可以先一起写作业。”

<草翦飒太> “好,好的。”他小声应答,“刚刚,应该没问题吧……”

<速水直也> “当然没问题啦,你信不信实际上她现在估计在打电话给我爸爸。”

然后做出一副感动的样子,假装握着手机:“阿娜达,儿子终于会交朋友了,还带人回来玩了。”

<草翦飒太> “欸欸欸?”

<速水直也> “她现在肯定是这样的啦。”有些嫌弃的表情,然后自己都被自己浮夸的演绎整笑了。

<草翦飒太> “这,这样的吗!不过想必我妈妈今天也很开心吧。”

<速水直也> “是吗,那我明天就去你家玩吧!”

<草翦飒太> “诶诶!明天吗!可是明天不是要去花火大会吗?”

           “晚上估计家人团团圆圆比较好吧。”

<速水直也> “对啊,明天一大早来找你呀。”

<草翦飒太> “诶!可以是可以的。”他似乎有些紧张,“不过我似乎没有什么可以拿来款待你的啊……对了,几何题怎么样?”他开着玩笑。

<速水直也> “别吧。”趴在桌上挠了挠头,“这真是令人绝望。”

<草翦飒太> 他看着你笑了笑,说:“不过也是的,有些东西知道了答案但还是要弄清楚本质啊。我梦过好几次考试,虽然知道最后的答案,但是还是会努力的让自己如弄清楚这个答案本身的。毕竟我在梦里也没有办法思考,完全是像提线木偶一样跟着走呢。”

<速水直也> “诶,你还会梦见考试吗?”有些惊奇的看着他,“我倒是没梦见过考试。”

           “说起来这个预知梦给我带来的最大的好处就是。”

           “如果梦里我看了A番,现实里我就可以因为知道A的剧情去看B番了。嗨呀,真的节省了我好多时间呢。”

<草翦飒太> “哇,太便利了吧——不过说到底最后还是会百般不情愿地把A番给看一遍吧。”

<速水直也> “所以我选择手机放A电脑开B。”点了点头,“我真机智。”

           “不过最后网速太卡也没能成功看到多少B的情节就是了……”

<草翦飒太> “……”他默默鼓掌,“不愧是直也君呢,感觉要是下次有谁告诉我有人钻了空子我想必会第一时间想起你吧。”

<速水直也> “喂,我还是很正直的好吗!”

<草翦飒太> “はい——”他笑着应答,“今天你在班上的时候是不是差点没忍住啊。”

<速水直也> “啊?”

<草翦飒太> “直也君还是太正直了,不理她们就好了。”他低着头,在作业本上划几笔,“每次都会想啊,直也君会不会后悔和我成为朋友呢?因为这样真的会少好多非议啊。每天也可以过的开开心心的了。”他顿了顿,“不过啊,这也是直也君的像太阳一样耀眼的地方呢。冬天里谁都喜欢暖暖的太阳吧——”

<速水直也> “可是她们那个态度,就算我是太阳,我也只想躲在云后面。”

           “太过分了,那种高高在上的给人定罪一样的态度和语气。”说着还一副觉得想起了脏东西的样子摇了摇头。

           “管他们干什么呢?曲意逢迎就能让自己更开心吗?”

           伸出手来比划了一下:“有本事来欺负我啊,我好歹也是能上山爬树的人,看谁揍谁。”

<草翦飒太> “诶,直也君原来会爬树吗?摘过苹果吗?”

<速水直也> “诶,遇上苹果树的话还是摘过的。有次摘石榴的时候还被果农发现了。”

           “天知道其实我真的以为那是野生的……”

<草翦飒太> “哈哈哈”他开心的笑着,“原来直也君还有过这样的趣事啊。”

<速水直也> “毕竟我爸妈都是闲不住的性子嘛,而且我爸爸还是个自然类杂志的摄影师。”

<草翦飒太> “啊……真好啊。”他露出了羡慕的眼神,“感觉你洒脱的性子肯定是从叔叔阿姨那里继承的吧,感觉这样的人都活的很自由呢。”

<速水直也> “所以出去多走走是很有意思的,会看到很多人,很多地方,很多事情,慢慢的就会觉得,纠结的很多东西,其实根本不重要。”

           “大概这就是‘禅’吧。”

<草翦飒太> “啊,这样。”他点点头,“也许毕业了,我可能也会到处去看看呢。”

<速水直也> “嗯,那我跟你说啊,一定要去……那里可好玩了!”

<草翦飒太> “好,好的!”

<KP> 你们快乐的写起了作业。你悄咪咪的发现,飒太写作业的时候很认真,而且字也写的很好看,你看就是那种会被老师表扬的学生。

<速水直也> .rd字迹

<飛鳥 まさる> 速水直也骰出了: D100=14

<速水直也> 嗯,那我字写的也不错(点头。

<KP> 没过多久,你就听到你妈妈在楼下喊:“直也——草翦——饭好了噢。”

<速水直也> “はい——”然后拉上飒太:“走吧,吃饭去。”

<草翦飒太> “嗯嗯”他点点头。

<速水直也> 下楼(哒哒哒。

<KP> 过个聆听。

<速水直也> .ra聆听

<飛鳥 まさる> 速水直也进行聆听检定:D100=60/60 成功

<KP> 你们下楼的过程中,你听到了一个男性的声音,不用想,肯定是你爸爸回来了。

<速水直也> 帮忙摆放碗筷,然后跟爸爸招呼说自己有同学过来玩了。

<KP> 还没等你走过去,你爸爸就注意到了你们两个人,然后笑着说:“真是难得啊,直也也会带同学回家啊。”

<草翦飒太> 完全没有心理准备,直接一个急刹车,再次九十度弯腰:“叔,叔叔好!我是直也的同学草翦飒太!打扰了!!!”

<速水直也> “我也是有朋友的好吗?”故作生气的吐了吐舌头,然后招呼道,“欢迎回来,先吃饭吧!”

<KP> “诶没事的,既然来了就一起吃饭吧。”你爸爸还是那爽朗的样子,“不过这么快就能交到朋友还是挺让我意外的,看来你还蛮适应这里的。”

<速水直也> “嗯,而且老师也很棒。”

<草翦飒太> “那就好。”你爸爸点点头,“来吧,先吃饭吧。”

<速水直也> 吃饭吃饭x

<KP> 在温馨而惬意的环境中,你们一起吃完了晚餐。四个人一起坐在这张不算大的桌子上,你突然有一种微妙的感觉。看着飒太的脸,你不禁感慨,友谊有时候真是个奇妙的东西,可以在短短一天的时间内给一个绝望的人希望的光,而似乎即将迎来终焉的自己,又能体会这种感觉多久呢?

<草翦飒太> “啊——”吃完,没忍住,满足的叹了口气,感慨,“阿姨做的饭真的太好吃了!”

<KP> “是吗?”妈妈微笑着,拢拢头发,“喜欢就好,你喜欢的话中午我可以多带点让直也分给你吃。”

<速水直也> “仅限于正常做菜的时候……”小声嘀咕。

<KP> “我听到了哦?”妈妈笑着看着你。

<速水直也> “啊,啊哈哈。”

<草翦飒太> 看着你们母子开玩笑,在一旁也傻呵呵的乐。

<KP> 冬天的天总是黑的比较早,外面的天已经全暗了,飒太看了看时间,表示也是时候告别了,再晚回去妈妈可能会不开心。

<速水直也> “那我送你吧,顺便可以看看你家怎么走,明天一早我来找你呀。”

<草翦飒太> “啊,这样可以吗?”有些担心的望向你妈妈。

<KP> 妈妈笑着点了点头。

<速水直也> “那我们出发咯!”跟他们挥了挥手,然后和飒太一起出门。

<草翦飒太> “叔叔阿姨再见!”他礼貌鞠躬,和你一起出去。

<KP> 你们又一次来到了电车站,城市的灯光照应着繁忙的人们。

<飛鳥 まさる> kp进行了一次暗骰(大成功)

<KP> 你们说着笑着踏入了车厢,这个时候,你注意到了一个人。

     看到那个人的一瞬间,你全身血液仿佛凝固,而在你旁边的飒太也突然没了声音。

     因为,你们看到了,坐在电车里的,半寐着的,草翦飒太。

     突然,在你身边的飒太好像很难受的样子,突然在你身边倒下。他捂着自己的胸口,非常痛苦的样子。

     而另外一边的另一个飒太,身体也直接向前倒去——

<速水直也> “飒太?!”咬了咬牙,当机立断的把身边这个飒太抱出去。

毕竟一个时空里同时出现同样的两个人肯定是不正常的。

<KP> 正当着你抱着飒太踏出车的那一刹那——

     你发现,你和飒太正站在电车站台,一辆电车缓缓进站。

<草翦飒太> 表情明显有些迷惑,看着你:“直也……你看见了些,什么吗?”

<速水直也> “我——”眨了眨眼,“我看见了……”

<KP> 电车已经进站,车门已经打开。这个时候,飒太似乎有些犹豫。

<速水直也> 有些仿佛还在梦中的恍惚感,在看着对方表情明显变得紧张的时候,忽然笑了起来:“我看见了你呀。”

           “你不是说电车离你家还要多走一段路吗?”

           “要不我们还是坐公交?”

<草翦飒太> “是啊,”他明显有些魂不守舍,对于你的半玩笑的话也没有太大反应,“那,我们还是坐公交吧。”

<KP> 你们俩直接出站,来到了最近的一个公交站台。飒太看着表,点了点头。

<速水直也> 虽然不确定对方是不是看到了那一幕,但是总觉得继续下去的话他会先精神崩溃,于是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照常的行走着,甚至没有因为刚刚的所见而打乱步调。

<KP> 他似乎还是有些迷茫,似乎在努力想些什么。没多久,你们等的车就来了。

<速水直也> “是这班车吗?”

<草翦飒太> “是这班,”他点点头,“走吧。”

<速水直也> “嗯。”跟着上车。

<KP> 你们踏上了车。车上人似乎有一点点多,不过你们并不在意。反倒是这种稍稍拥挤的感觉才会让你们悬着的心稍稍放下。

     正当你松一口气时,一个不详的秒表走动的声音在此刻被你的神经莫名放大。而也就在此刻,在你一旁的飒太又一次突然用力抓住胸前的衣服,十分痛苦的样子。他伸出手,想要抓住你,可是只是徒劳。

     “飒太——!”你忽的从床上坐起身,心还在疯狂跳动。

     你迷茫地看着四周,是那个你还不太熟悉的新家的环境。还差一分钟,你定的脑洞就该响了。

     对啊,今天是上学的第一天。你突然意识到。

     “直也——再不快点就要迟到了哦。”你听到楼下传来了妈妈的催促。

<速水直也> “我起来了——”一边穿衣服一边回忆着“梦里”发生的一切。那真的只是又一次的梦境吗?但是那种真实感......

           穿好衣服,接过便当,一切都和梦里一样,那么......他也会一样吗,这样想着,踏进了电车。

<KP> 你过个侦查

<速水直也> .ra侦查

<飛鳥 まさる> 速水直也进行侦查检定:D100=90/60 失败

<KP> 你就这样按部就班的踏进了列车,列车驶过下一站,只是庆幸的是,你并没有看到飒太上车。

     这个时候,一个坐在你身边的黑衣男人开口了:“你不应该在这里。”

<速水直也> “?!”猛地一惊,“你是谁?你在跟我讲话?”

<KP> “真有意思啊,没想到有的人的朋友在被追杀,而自己却在优哉游哉地做着梦。”男人没有回答你的质问。

     这个时候,你突然发现,周围似乎人来人往,但实际你仔细去观察他们的脸,却又是暧昧不清。

<速水直也> “我......”看着自己的手,“在做梦?”

<KP> “不过说到底,都不是你们俩的错。”

<速水直也> “我该怎么醒来。”

<KP> “唔,这么急不可耐吗?”

     “不过还是放心好吧。你死了自然就行了。只是希望你能想想,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事,为什么又会有这样的结果。”

     “[世界规则]如果一直正常运行,也会无聊的吧。希望你们不会让我无聊。”

     “从自己身上找线索吧。不过我也可以祝你们一臂之力就是了。”

<速水直也> “你都说了‘朋友在被追杀’,又怎么可能还坐得住......只要死去就可以了吗?”

<KP> 说完,你感觉一阵难以忍受的疼痛从你的腹部传来,但这个疼痛开始往你的躯干蔓延,你感到什么东西要冲破你的喉腔,喷薄而出。

     过个意志吧。

<速水直也> ......哇啊。

           .ra意志

<飛鳥 まさる> 速水直也进行意志检定:D100=20/65 困难成功

<KP> 在你死前,你看到了从口中伸出的,带着你自己猩红血液的,触手。

     你再一次从床上惊醒。sancheck 1/1d5

<速水直也> .sc 1/1d5

<飛鳥 まさる> 速水直也的San Check:

1D100=100/64 「没、没看到吧,再来一次…」小声地碎碎念,发出受到惊吓的悲鸣。

你的San值减少1d5最大值=5点,当前剩余59点

<速水直也> .ra灵感

<飛鳥 まさる> 速水直也进行智力/灵感检定:D100=26/70 困难成功

<速水直也> .ti

<飛鳥 まさる> 速水直也的疯狂发作-临时症状:

1D10=8

症状: 竭嘶底里:调查员表现出大笑,哭泣,嘶吼,害怕等的极端情绪表现,持续1D10=4轮。

<速水直也> 脑海中的信息充溢到近乎爆炸,头脑昏昏沉沉的同时又仿佛在被针扎。胸腔在嗡鸣,明明什么都没听到,但是却看到母亲捂着耳朵慌张而焦急的神情,许久才终于听到了撕心裂肺的嘶吼——而发出这仿佛绝望的嘶鸣的,原来正是坐在床上蜷成一团的自己。

<KP> “没关系了,没关系了……”你听着妈妈在你耳边温柔的重复着这个话语,她温暖的身躯拥抱着你,在你的背上轻柔地抚摸着。虽然母亲很温柔的呵护着你,安慰着你,但是你也感受到了母亲的微微颤抖,他是在紧张,害怕,担心吧。

<速水直也> “抱歉,妈妈,”靠在对方怀里,喉咙嘶哑的回应道,“只是做了噩梦而已。”

<KP> “没关系就好……要不要我给你请个假,今天就在家里休息吧。”她在你耳边轻轻的说,还是紧紧的抱着你。

<速水直也> “不了,妈妈,只是个噩梦。而且今天是第一天呢。”

<KP> “真的没关系吗?”她还是担忧地看着你。

<速水直也> “……没关系的。妈妈。”有些勉强的微笑,虽然大脑还是一片混沌,甚至对于妈妈的话都需要愣一下才能反应过来。

<KP> “……”妈妈沉默地拍了拍你的肩膀,盯着你看了良久,然后才最后抱了抱你,说,“那我先下去了哦,你准备好了就下来吧。”

<速水直也> 在床上静坐了一会儿,待脸色不那么难看后起床洗漱,然后下楼。

<KP> 妈妈已经收拾好便当,楼下等你了,把饭盒交到你手里后 她又给了你一个大大的拥抱,说:“不要为难自己,没事的。”

<速水直也> “嗯,我知道的,妈妈。”

<KP> “去吧,要好好的。”

<速水直也> 接过便当,脚步匆忙的赶向电车,早晨已经拖延了太久,如果不快点的话,就得迟到了。

<KP> 你过个幸运。

<速水直也> .ra幸运

<飛鳥 まさる> 速水直也进行幸运检定:D100=25/50 困难成功

<KP> 你快速跑到车站,幸运的是,当你刚刚气喘吁吁跑上站台的时候,恰好电车门刚刚打开。

     就像之前的那样,你眼前的景色和梦重叠,你深吸一口气,踏入了车门。

     你坐在电车里,下一站即将到站。不知为何,你的手心有些出汗,也许是在紧张什么,担心什么吧。

     下一站到了,车门缓缓打开。一部分人进去,一部分人出来。可是就算你死死的顶着人群,你也没有找到那个熟悉的,瘦弱的身影。

<速水直也> 不知道该说是庆幸,还是遗憾,或者都有吧。

<KP> 接下来的经历按部就班,下车,到学校,找鹈原老师,进班。

     “那么,速水同学给大家做一下自我介绍吧。”

     你将视线望向那个身影,你发现他死死的盯着你,全身微微的颤抖。

<速水直也> “我叫,速水直也,原来住在池袋,喜欢数字不喜欢几何……欢旅游,也经常自己去旅游,打电动会一点但不是很擅长,喜欢看动漫……想交一个可以一起去看花火大会的朋友。”认真的看着他,一字一句的说着最后一句话,然后笑了起来。

           “之后的日子请多指教。”

<KP> 你发现,他迎着你的目光,捂着嘴,颤抖着,用力地点了点头。

     “那,速水你就坐在草翦的旁边吧。”鹈原老师点了点头,而同学们也一样议论着。

<速水直也> “はい。”然后坐到位置上,向着飒太伸出手来:“你好啊,我叫直也,速水直也。”

<KP> 你慢慢走到座位,放下书包。你听见飒太在你旁边轻轻的说,声音里还带着一些抑制不住的哭腔:“那些都不是梦,对吧。”

<速水直也> 冲对方眨了眨眼,“如果是梦,那也是一场美梦,不是吗?”

<KP> 他也伸出手,用力地握住。你从未知道他这么瘦弱的身体居然有这么大的力气。而周围越来越大的议论声和老师的呵止声似乎只是你们的陪衬。飒太挤出了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说:“这次似乎美梦成真了呢。”

<速水直也> “那恭喜你啦。”然后拿出书本,无视着周围的议论,准备上课。

<KP> “好了好了,都安静。再吵就加作业噢。”鹈原老师这样说道。

     你们上的同样的课程,转眼间就来到了中午。

     同学们三三两两地走出教室,时不时往你们这儿瞟两眼。

<草翦飒太> 一整个早上都魂不守舍的,听到铃声才猛地一副被惊醒的样子,苦笑着说:“还要在教室吃吗?”

<速水直也> 想了想之后的jk,摇了摇头:“算了吧,想起那种场景就毁心情。”

<草翦飒太> “嘛,总是要遇见的。”他无所谓似的摇摇头,“而且你今天这么明目张胆,说不定会更过火哦。”

<速水直也> “我只是不打女人而已。”说着一脸嫌弃的咋舌。

<草翦飒太> “嘛,不过这些也都是「过程」啦,说到底,结局还是……”他说到一半没声了,然后笑了笑,“抱歉,不过我想通了。我总算是实现了一次我的梦想吧。”

           “我一直都想要逆天改命一次,就只是因为对这该死的宿命不服输。以前在我面前离开的人,我不会让他再离开我第二次。”他超认真的点点头,“至少我成功了,你活下来了”

           “我算不算是终于成功地改了一次「结局」呢。”

<KP> 他说着说着笑了起来,只是笑着很让你心酸。

<速水直也> “你......你做了什么?”

           有些担忧的看着他:“你没事吧?”

           “虽然我也说了问心无愧......但是不要勉强自己啊。”

<草翦飒太> “我没做什么呀。”他笑笑,“啊,好像去看今年的烟火大会啊。和你一起。”

           “不过你代我去看就可以了。”

<速水直也> “什么叫‘你代我去’,”心底泛起不好的预感,“你到底做了什么啊飒太。”

<草翦飒太> “我只是,好像意识到了一个方法而已。”

           “走吧,让我看看啊——”他再一次将身子探出窗外,还是望着那个地方。

<飛鳥 まさる> kp进行了一次暗骰

<草翦飒太> “噢噢噢!没有人!”他开心的叫着,然后好像之前什么事情都没发生一样,领着便当拉着你的手,笑着说,“快走吧,不然等会儿要有人了。”

<速水直也> 有些勉强的点了点头,“那走吧。”

<KP> 你们来到了飒太口中的秘密基地,其实不过也只是个普普通通的天台罢了。只是因为今天天气格外晴朗,天台上的阳光温暖着你,清新的空气让你身心感到放松。

<草翦飒太> “快吃吧——啊,果然是一样的菜呢。”他欣喜的打开饭盒,却又是在意料之外可仍然有些遗憾地说。

<速水直也> “也别那么遗憾啊,好歹是吃了两次美食。”

           “你想想我,明知道已经是奇异料理了,但是还是得再吃一遍。”

<草翦飒太> “哈哈哈,明明很美味嘛。你不吃的话我可都给吃了哦?”

<速水直也> “哇,都说了是奇异料理的情况了!”

<草翦飒太> “好想尝尝啊,奇艺料理的味道。”他咬着筷子,这么说道。

<速水直也> “只要你好好活着。我们俩都好好活着。”

<草翦飒太> 眨巴眨巴眼:“嗯。”

<KP> 休闲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一下子就到了下午,也一下子就放了学。飒太收拾书包的时候看了看你,说:“今天,要不我就不去你家了吧?”

<速水直也> “我觉得可以啊,反正你去过我家了,那就我去你家呗。”

<草翦飒太> “……噗。”他微微一愣,可能他刚刚并没想表达的事这个意思。但是他迎着你的目光,还是点了点头,“不过我家真的没有什么好玩的东西哦,无聊不要怪我哦”

<KP> 你们收拾好书包,走出了校门,该怎么去他家呢?

<速水直也> 公交车,他不是说过公交离他家近吗?

<KP> 行,那他轻车熟路的带着你去了公交站。刚放学,公交站旁也是一些等车的学生。没有偏见,没有指指点点,你们就像一对很普通的好朋友,在这个偌大的世界里。你感到一丝久违的平静和安宁。就这样就好了。

     公汽来了,人们排着队上了车。随着汽车的颠簸,你们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着。没过多久,飒太就拉拉你的手,说:“到站了。”

<速水直也> 反手牵过他的手,“那就下车吧。”然后在路上跟妈妈打了个电话报备行踪。

<草翦飒太> “好,好的。”紧紧的握住了你的手,带你走向自己家。

<KP> 他拉着你的手,走到了家门口。他拿钥匙开了门后,领着你进来,然后给你拿了双拖鞋,小熊维尼。

<草翦飒太> “我回来了——妈妈,我带了同学回来哦!”

<KP> “欢迎回来,啊啊,这样吗?”他妈妈正在擦桌子,听到他这样说很惊讶的样子,“难怪我心跳的好快,原来是飒太交到了朋友啊。”

<速水直也> “诶小熊维尼~”换上拖鞋,然后在见到阿姨的时候鞠了一躬,“阿姨好——我是今天刚转来的速水直也。”

<KP> 她看向你,有一点迷惑,刚想开口,她释然地点点头:“啊,原来是转校生啊。难怪是新面孔,快请进吧。这孩子也是的,都不提前说一声。”

<草翦飒太> “那我们先上去啦——”他蹦跶蹦跶着上楼了。

<KP> 他妈妈笑着看他上楼,然后看着你,表情似乎有些犹豫。

<速水直也> “?”有些疑惑的看着她,但是还是鞠了一躬,“阿姨您好,我和飒太是同桌,今天刚转学过来,冒昧打扰了。”

<KP> “啊,这样啊。”她不好意思地冲你笑笑,“倒不是因为这个……只是因为班上有些风言风语,希望不要影响到你们两的感情就好。”

<速水直也> “如果是这样的话您多心了,其实已经有人跟我说过了。”

           “不过比起这些,我更相信我的眼睛和我的心。”

           “比起他们高高在上仿佛施舍一样的‘善意提醒’,和飒太的相处更让我自在一些。”

           “如果只是这件的话那我就先上去了,阿姨,飒太还在楼上等我呢。”

<KP> “啊。”她听了你的话,明显放心了很多,觉得自己多虑了,笑笑说,“抱歉啊。你快去吧。”

<速水直也> “那阿姨辛苦了,中午和飒太一起吃便当的时候尝了下阿姨的手艺,等下很期待呢。”说完笑了一下然后上楼去了。

<KP> 你来到了楼上,果真如飒太所言,他的房间很平凡,就像一个普通男高中生的房间。而飒太正一屁股坐在床上,抱着个枕头等着你。

<草翦飒太> 看到你上来,好奇的问:“我妈妈是和你说了些什么吗?”

<速水直也> “是我跟阿姨说了什么才对吧。”说着坐在床下,背靠床沿,盘腿坐着。

           “我跟阿姨表了一下忠心~然后期待了一下晚饭。”

<草翦飒太> “表忠心啊——怎么说的像我的小弟一样嘿嘿。”

<速水直也> “飒太大哥——”

<草翦飒太> “不过啊,直也小弟。”他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你觉得,「世界规则」是什么呢?”

<速水直也> “……维持世界正常运转的东西吧,类似于,牛顿第三定律之类的?”

<草翦飒太> “是啊。那如果世界不能维持正常运转了,世界就会把错误给修正掉吧。”他躺在床上,你听不出来什么感情。

<速水直也> “按道理来说,应该是会的。”

           “毕竟是整个世界。”

           “就像海水的自净和人体的自我调整。”

<草翦飒太> “哦,那也难怪了。”他继续说,“不过,要是一个人被修正掉了,如果其他人还记得的话,只会引发更多问题吧。那世界只能让这个人彻底不存在了吧。可是如何让一个人根本未曾存在过呢……”他顿了顿,“大概是让所有人都忘掉他吧。”你听见他喉咙深处发出了一声奇怪的声音,“那么世界上就少了个「怪物」了吧……但是鹈原老师也会忘记我,爸爸妈妈也会忘记我,你,也会忘记我……吗?”

<速水直也> “这不对。”在他说到一半的时候就已经站起身来,直到听完他的发言才俯下身,用额头顶住他的额头两只手撑在他的脸旁,逼着他直视自己,闷声打断道:“如果我的死亡是必然的话,那就让他来吧,我见过了许多,也体验过了不少,我就算下一秒死亡,消失,我也毫无遗憾。”

           “但是你呢?明明在我说起那些新奇的体验的时候,眼睛都会发光的你呢?你明明,什么都还没来得及体验啊?”

           “你还有那么多没看过的风景,没体验过的生活,没吃过的美食......你还没有......你还没有......”

           “你还没有听过,‘我喜欢你’呢......”说到最后,整张脸都埋进了对方的肩窝,迟迟不愿抬起头来。

<草翦飒太> “……”你感觉到他的双臂环绕着你,紧紧的拥抱着。世界安静了,你能听见这幅年轻的身体强有力的心跳。他没再说话,你甚至可以感觉到他呼出的炽热气息扑在你的耳畔。接着,你感觉到有什么温热的液体顺着他的脸颊划下。

           他在哭。

           “对不起……”嘶哑着嗓音,“我还是太懦弱了……我不想死啊。”

<速水直也> “告诉我吧,飒太,我们一起想办法。懦弱一点也没有关系。”

           “懦弱是在亲近的人面前任性的权利,在外面可以坚强,回来了怎么样都行。”

<草翦飒太> “我是,真的想不出来解决方法了……”他低声说,“不过直也你这么聪明,也许可以想出来的吧……”他清清嗓子,继续说“我在梦里,遇到了一个奇怪的黑衣男人……”他小声的回忆,“他说,我是这个世界的漏洞,「世界规则」不会允许我这个漏洞的存在,只会毫不留情的把我以最合理的方式抹去。因为「世界规则」秉承着「最小伤害原理」,抹去我是最优方案。可是因为我是时间的漏洞,我的求生欲本能会让我一次又一次的往前回溯时间。那么我的「主观时间线」与世界的「客观时间线」不统一了……所以毛病只会越来越大。而且不知道为什么,好像直也你也和我一起回溯了……”他越说越小声,觉得都是自己的问题,“……本来我会一直死一直循环往复的,可是那个男人还说,有个东西在追杀我。被他追上了,我就会彻底死掉了。而你也可以回到正轨了……所以,所以我想,只要我再死一次,让那个东西追上,一切事情就都可以回到正轨了吧……?一切毛病也就修正了吧……”

           “他还说,‘想要活下来,就得让「世界规则」把另一件事认定为最大的悖论,这样才会去解决它而留下你们’。可是我,实在是想不出来有什么比我这个回溯时间的穿越者更离谱的了……”

           “那个男人好像还说了一句话,不过我没太懂:‘蝴蝶的一只翅膀不会引起风暴,但两只会’。”他补充道。

<KP> 过一个灵感。

<速水直也> .ra灵感

<飛鳥 まさる> 速水直也进行智力/灵感检定:D100=57/70 成功

<KP> 这一瞬间,你脑子里断掉的那一环一下子就通了。那个能看见未来的飒太是漏洞,你又何尝不是漏洞呢?如果那天在车站里看到的是未来的飒太,那么相比就是漏洞与漏洞间的会晤吧。为什么会这样子原因不明,但至少你知道了一件事——飒太可以回溯,你也可以回溯。如果那个东西追的是穿越者,那,你成为穿越者不就好了吗?「世界规则」要解决那个本不是他死而是你死结果现在成了他死的他,是因为本该死的你没死,那只要你死了——一切不就回到正轨了吗?你悲观地想着。

     不,不知如此。你突然惊醒。如果你死了,那么就没有办法解释飒太的未来也死了的这个事实,所以你不能死。但如果那个东西把你猎杀了,世界就出大毛病了——所以他会阻止那个东西猎杀你。

     只要要那个东西从猎杀飒太转为猎杀你,也许,还有一线生机。

<速水直也> 但是在思考的过程中,还是明显感觉到了哪里不对。自己早上明明看到了“未来”的飒太,那么为什么飒太却在昨天差点猝死,如果是因为同一个时空不能出现两个人的话,那么在列车关门的时候,就该没事了才对,但是如果说飒太的猝死是追他的那个东西造成的话更不可能了,毕竟车上的男人说“你的朋友在被追杀”,意思就是说还没追上来。不论如何,他都不该死,不然的话“未来”的飒太也不复存在了,谈何正轨。如果世界规则是为了维护正轨和稳定的话,那飒太的回溯才是符合祂的意志的。

           那么为什么,那个男人明明说可以帮助我们,却要暗示飒太,“你是这个世界不该存在的漏洞”?

           为什么还要说“两只翅膀就可以”?他是在暗示和期待什么吗?

           这样想着,虽然还有很多疑惑的地方,但是好歹确认了一点,世界意识不会那么简单的让飒太死去,于是心下稍安,拍了一下飒太的肩膀,轻微挣扎了一下表示出想起身的欲望。

<草翦飒太> 感受到了你的挣扎,松开了手,随着你的起身,也坐了起来,用手抹了抹眼泪,对你笑笑:“这个样子可不能让妈妈看到啊,不然她还以为你欺负我了,可能要找你算账的。”

<速水直也> “你才发现啊,”然后张开双手,“不过我的胸膛永远可以借你23333”

           “飒太,你听我说。”摸了摸他的脑袋,“你不会死的,不然在车上,我也看不到那个未来的你了不是吗,如果世界规则想要维护秩序,那么最起码,你是会活到明年的。”

           但是世界会护着你,可不会护着我啊。心底微微叹气,那个男人究竟在算计什么,而且明天,我就该死了吧。

<草翦飒太> “诶!是这样吗!”他揉揉脸,站起身来,听到你的话语有些一愣一愣的,仔细想想好像是这个道理,“可,可为什么我会在公汽上差点死掉啊……那也应该活到明年啊?”

<KP> “那是为了推你们一把啊,小鬼们。”

     这个时候,你们突然听到一个男子的声音从房间的角落传来。声音不大,但是如同惊雷一般让你的神经拉响警报

     ——声音的主人,赫然就是那个在电车上的奇怪男人。

<速水直也> “你是谁。”挡在飒太面前,警惕的看着男人。

<草翦飒太> “唔啊!是你!”飒太也明显一愣,在你身后悄悄地盯着他,左手紧紧的握住了你的手。

<速水直也> “你到底是谁,你想干什么?”

<KP> “嘛,游戏也快结束了,我只是过来和玩家们道个别。”他理了理袖子,你看得出他的皮肤黝黑,不像是亚洲人,“本来想着你们俩可以把世界规则扰的更乱的,真的好久没有看到祂这么苦恼了,但是看来你现在发现了诀窍呢。”他的声音本没有波澜,你却意外的听出了一丝遗憾。

<速水直也> “毕竟你给的提示够多。”

<KP> “也是,应该直接把你甩到空中,这样推理游戏就难了吧?不过既然你这么想走上正轨,那我就帮你一把吧?反正说不定也是最后一次面了……免得让那东西出来,又是个麻烦事。”他顿了顿,“至于另外一位……我们说不定还能再见面。啊不,我相信是一定的。”你感觉到他似乎微笑了,只是最后的话语让你仿佛坠入冰窖。

<速水直也> “见不到的吧,按照正轨的话我该明天就死去的。所以你明天还要来找我?”强忍着恐惧感回刺了一句。

<KP> “不了,在祂的时间里,今天就是你的大限之日了。你有算算在你们逗留在「主观时间线」里的时长吗?现在「客观时间线」可不会允许在祂矫正伊始之时还放任你们这些漏洞不管吧。这样吧,我让你再体验一次吧?这次的感官会比在梦里真实。”

<速水直也> “……”皱了皱眉,“我不喜欢吃鱿鱼。”

<KP> “那太遗憾了,本来我还打算让你这位朋友见证这个美妙场面的。只可惜我怕这样会影响他对我的印象而拒绝我,这样我该少多少乐趣啊。”

     “那就用你本该死去的方法死去吧。”

<速水直也> “拒绝……你想要他干什么。”

           “我本来就该在这个时间点死去,没有关系,所以你想要飒太干什么!”

<KP> 他没有回答你的质问。接着,你感觉你的心脏突然一紧,所有的感受在这一瞬都被拉长。你感受到自己无力地倒下,你感受到自己再也没有力气抓紧飒太的双手,你看到了飒太在你倒下的那一刻冲着你大喊,你看到了飒太夺眶而出晶莹的液滴——

     死亡的黑暗漫长而浓郁,有那么一瞬间你甚至以为自己坠入了永夜的世界,只是孤独的在世界漂泊。你不禁想起一些人,一些事。他们还好吗,有没有在为我难过,其实大可不必,因为最后大家都只会是一个人——

     你听到了开门声。

     你听到了妈妈的声音。


<KP> “直也,飒太来了哦。”

     接着,你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他还是那么有礼貌地和你妈妈道谢,然后走到你旁边。他的步子还是那样,就像那天在你房里度过的那个下午,没有丝毫变化。

     他轻轻地坐在你旁边,对你说:“起来了哦,直也。太阳都要晒屁股了。”

<速水直也> “……?”茫然的睁开眼,“我是在,做梦吗?”

<草翦飒太> “没有啊。”腿上搁着一篮水果,朝你笑了笑,“你刚刚出院,只怕是每天睡睡太久了,才分不清梦和现实吧。”

<KP> 周围的一切还是那个你原本以为不熟悉可是现在已经熟悉了的新家,这是你的卧室,一切都还是原来的样子。

<速水直也> “……嗯。”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为了不让他们担心,只是揉了揉自己的眼睛,“可能是睡迷糊了吧,早上了啊。”

<草翦飒太> “是,早上了。”拉开了窗帘,映入你眼帘的,首先是一片白茫茫的景象,他有些欣喜的说,“你看,都下雪了。毕竟,新年到了啊。”

<速水直也> “那,今年一起去参拜吧?”

<草翦飒太> “好呀。不止今年,以后年年都要一起。”他这么任性的说道。

<速水直也> “我是不介意的啦,只要你不嫌我烦。”

<草翦飒太> “哼哼,那你就小心点吧!”他似乎有些得意。

<KP> 真是恃宠而骄啊,你想着,笑了。

<草翦飒太>“直也啊,毕业后那个暑假,你想过干什么吗?”

<速水直也> “暑假的话,打算出去旅游吧,一边打工一边旅游的那种,我觉得很酷!”

           “但是去哪里还没有过规划,觉得不论去哪里都挺棒的!”

<草翦飒太> “啊!”他叫了一声,眼睛瞬间发亮,“那,那那那,那直也大哥介意带个小弟吗!”

<速水直也> “嘛……其实我倒是想出国的啦……但是这样的话语言问题……”一边说着一边故意停顿观察着他的神色,在对方稍微露出些许失落的时候猛的语气一转,“不过我的外语也是不错的哦,反正只要你跟紧我是绝对不会把你弄丢的就行了。”

<草翦飒太> “唔啊!”蹦了起来,“我,我一定不会的!!而且我也要努力学外语才行!唔……看来英语课要更加认真听讲了呢……!!”

<速水直也> “那如果我去中国呢?德国或者法国呢?早知道法国和英国可是死对头,说英语甚至可能没人理你哦?”

<草翦飒太> “唔……!”他突然有些紧张,不过好像盲生发现了华点,“等等,真也,你不也只会说英文吗!!”

<速水直也> “我有自修过德语哦?”

           指了指书柜里的德语文献。

           “不过法语和中文我也不会就是了。”

<草翦飒太> “诶”有些震惊,“这样吗,这么厉害吗,直也君居然还有这么深不可测的技能吗!”假意捂眼,“呃啊,太阳的光芒愈发明亮了呢——已经睁不开眼了呢。”

<速水直也> “哼哼,”扒下对方演技浮夸的手臂,“然后就是还得多锻炼啊,你看你这小胳膊小腿……很辛苦的哦,出门的话。”

<草翦飒太> “那就跑步吧!”他笑嘻嘻地说,“多锻炼锻炼就好了!嘛,不过这种事情,年后再说吧,过年我可是要储存能量的!”他反手抓住你的手,“直也君才是要多注意身体哦,不然你人生中就少了第一次那句话了。”

<速水直也> “那是当然的啊,”把另一只手也敷了上来,很认真的盯着他,“不然的话,会有人会因为我而心痛流泪的。”

           “哎呀,”说到一半还是忍不住笑了出来,“我可真是个罪孽深重的男人。”

<草翦飒太> “哼哼”笑了起来,“知道就好,今天赶紧在神明大人前好好忏悔一下自己的罪孽吧2333”

<速水直也> “神明大人请原谅我的过错——”不知道为什么又想起那个神秘的男人,皱了皱鼻子,但是看着现在飒太这幅什么事儿都没有的样子……嘛,算了,大不了,自己多看着点他就好了。

<草翦飒太> “太敷衍了!”轻轻地敲了敲你脑袋,“我要代表神明大人惩罚你,赶紧穿好衣服去吃饭!”

<速水直也> “はいはい——”说着掀开被子,“那我要换衣服了,飒太你还要看吗?虽然我是不介意就是了……”

<草翦飒太> “呃啊——我去下面等你!”

<KP>你看到他的脸迅速红了起来,连忙摆手开门关门,然后你听到了一串咚咚咚的下口声。

<速水直也> 在他离开以后,笑容淡了下来,一边换着衣服一边打开手机确认今天的日期。
<KP> 今天是1月1日。

<速水直也> 虽然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活过来,甚至直接跳过了昨天的,但是看飒太的样子,就算和他无关他也一定知情,不过不告诉自己的话也没关系,毕竟飒太不会害自己。而那个男人……反正他说了以后总会碰面……那也不急于一时。这样想着,手下的动作也不见减速,穿好衣服后开门下楼。

           “早饭吃的什么啊,给我留一点啊?”

<草翦飒太> “别说早饭了,现在都已经是吃午饭的时间了哦——”

<速水直也> “没有关系,午饭我也吃得下。”点头,“毕竟我是长身体的时候。”

<草翦飒太> “那就多吃点吧”看见你过来,在帮你妈妈端完菜后光速上桌,“只希望是竖着长而不是横着长哦。”

<KP> “飒太也多吃点吧,”妈妈笑着说,“你也是长身体的时候呢,再高一点总是好的嘛。”

<速水直也> “呜啊,”捏了捏自己的胳膊,“应该,不会吧?”

<草翦飒太> “嗯嗯!”飒太点点头,“谢谢阿姨!”

           “你看,一捏就是肥肉了吧。”

<速水直也> 闭上眼睛:“没有,明明还是硬的。”

<草翦飒太> “再不练就该软了。”他这么说着。

<KP> 你们在喜悦的气氛中吃完了午餐,下午,你们俩一起去神社参拜。只是没有坐电车,而是坐的公汽。

     他心里还是会很在意吧。你这样想着。

     雪后的神社更显几分肃穆与神秘,你们一起参拜,一起许愿,一起将它挂的高高的。

     再次过程中,飒太一直带着浅浅的微笑,你从他身上确切感受到了,在幸福的人的眼中,生活,是怎样的美好。

     “你写的什么?”你还是忍不住好奇的问。

     飒太似乎有些犹豫,但是后来似乎下定了决心,凑到你的耳边,轻声说:

     “我写的是,「希望我能让直也第一次听到,“我喜欢你”。」”

     而后一年,时间似乎过的特别快。可能是有人作伴吧,可能是两个人总是能互相搀扶走过黑暗的吧。总之,在最后的青葱岁月里,你们努力着,欢笑着,互相激励着,交出了份满意的答卷。

     苍天也不负有心人,你们被理想的大学双双录取,你们走过并肩走过世界天涯海角,领略风土人情,感受世界万千。

     世界的瑰丽超乎飒太想象,而他,也早已不是那个因为自己的梦而苦恼,而饱受排挤的阴郁少年了。

     因为冲破乌云的,是光。

     你们过年的时候也会再回来,而你父母似乎也安定了下来,再也没有搬家过。你和飒太还是一直保持着互相串门是不是在对方家过夜的情景。日子如流水般一天天过去,曾经的过往也逐渐模糊。

     只有一件事,总能在你噩梦的结尾惊醒你——曾经上学的那个轻轨站,已全面停运了。
————end————

评论
热度(3)

2020-01-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