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远 —

【喻黄】黄丽丝梦游仙境 31

黄少天醒的很早,也许是因为睡得早,也许是因为有心事,总之结果就是天空的颜色才刚刚开始变淡,他就醒来了。

他睁开了双眼,看着床上还在睡的喻文州。眼底有着淡淡的青灰色,眉头即使在睡梦中也紧皱着。大家都很累了吧,这样惴惴不安的日子。不知道失败了会怎么样,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去,不知道现实里现在怎么样了……一切的一切,都是未知的。唯一能够确定的,就是接下来的路。

大家把所有的希望,都押在了他身上。

有点亚历山大啊。黄少天笑笑,就像郑轩的口头禅说的那样。

他伸出手来,轻轻的抚平了喻文州紧皱的眉间,然后悄悄的起身,换好衣服拿着冰雨,就这样出了门。

走出皇宫的时候,他回过身子看向他和喻文州的房间:“文州,等我回来。”

而躺在床上的喻文州不知何时已经醒了过来,靠在窗边看着走向炸脖龙巢穴的黄少天,轻声说道:“少天,早点回来。”

然后门外响起了敲门声,轻轻的三声过后门开了。只见叶修靠在门框上打着哈欠:“走了?就知道那小子会提前跑。”

“嗯。”喻文州点了点头,然后走向洗手间。

“你打算跟过去啊,”叶修又打了个哈欠,“反正我是打算回去等着了,顺便和沐秋好好聊聊。人老了没精力陪你们这些小家伙折腾。”

“……我想让少天一出来就能有人为他欢呼。”喻文州轻声说道。

“这是当然的。”叶修笑了,“毕竟,他可是我们的英雄啊。”

……

黄少天爬过了山丘,渡过了河水,走进了树林。也许是因为靠近炸脖龙的原因,野兽越来越少,黄少天战斗的频率也越来越低,最后他几乎看不见一只动物,森林里一片静寂,甚至连鸟鸣都没有。

一路上不停的面对着各种各样麻烦,黄少天甚至觉得等他出去回到了现实后他可以考虑退役了去报名一下荒野求生一类的节目。毕竟在这一路上他面对的场面并不比荒野求生轻松到哪里去,最危险的一次他差点就让毒蛇给咬到了。

而在面对这些野兽的战斗中,他对冰雨的应用也越来越得心应手。或者是说退役后当个武馆的剑术教练也不错?黄少天想到,然后又自我否定了这个想法。不行不行绝对不行我这种砍野兽的没招没式的野路子也不会有人愿意向我学的啦,难道让别人屠龙剑法什么的,是瞎挥瞎砍出来的?不过诶嘿嘿屠龙剑法什么的听起来好帅。不对我还没屠龙呢天呐这种莫名其妙的自信心是从哪里来的啊。正常一点吧黄少天!他崩溃的蹲下来抱住头。

在他蹲下来后,忽然发现地上有一个蓝宝石项链,莫名的有些眼熟。于是他顺手将它捡了起来端详,翻过去的时候发现项链后面刻着一行字“献给弗莱尔,十八岁生日快乐”。

“我的弟弟,他才刚刚过完十八岁生日啊……”少女泣不成声。

莫名的,黄少天想起了这个片段。这就是,那个少女死去弟弟的遗物吧。

黄少天将它放在了胸前的口袋里,大步向着前面的洞穴走进。直到刚才,他才有了一丝对于这个世界的真实感。且不论这个世界对于他来说是不是真实的,只要对于这里的居民来说,它是真实的,是他们生活和居住的世界,那就行了。就算是帮自己,也算是帮他们,无论如何也得打败炸脖龙。每个少年心中都曾经有过做英雄的梦,而如今他有了一个实现这个梦的机会。

他会成为英雄的。然后大家一起回去,回到现实世界去。一定会的。

TBC.

评论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