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远 —

【喻黄】我的龙骑好像职业不太对 02

02

黄少天一醒过来就发现自己在一个从没有见过的房间里。他坐起身子,静静的回想着昏迷前发生的事。好像……在昏迷之前,他是在野外来着?

对了,他是被蓝溪阁的指挥给打晕的。猛的意识到这一点的同时,他的瞳孔紧缩,蓝色的瞳孔一瞬间化为金色的竖瞳——那是龙的瞳孔形状。他伸手捂上了胸口,确定了一直悬挂在胸前的吊坠没有遗失之后才慢慢恢复原样,垂眸长吁一口气,安心了下来。

他是一条黄金龙,这个世上的最后一头黄金龙。
   
小时候的他听着龙岛上的大家诉说着以前他们龙族的辉煌,讲述着拯救了世界的龙骑士的传说。从岛外回来探亲的龙会跟他们这些幼龙讲述外面精彩的世界,有趣的人类。每头幼龙都期待着在长大成年之后能够到岛外去,寻找属于自己的专属龙骑士。

可是对于他来说,这是不被允许的。

“外面的世界很危险,我们不能让黄金龙的血脉就此断绝。”大长老这样说着,严肃的看着他,但是没能坚持多久,还是柔和了表情,毕竟黄少天是被他们从小宠到大的孩子,再加上小家伙一向可爱,他们这些老一辈怎么会舍得对他太过严厉。大长老捏了捏他的脸:“你的母亲也不会希望你受伤的,少天。”

母亲这个词总是黄少天的软肋。他一出生就没有见过母亲,只从大家的描述中得知她是个非常美丽强大而温柔的存在,她非常非常爱他,甚至不惜付出生命的代价将他生出。而他现在的吊坠,就是用母亲的逆鳞做成的护身符。什么都可以丢,就是这个不能丢。这可是,母亲留给他的,唯一的纪念。

虽然搬出母亲来可以让黄少天稍稍消停一会,但是无论是哪条龙,都是十分的倔强的。更何况是天性就活泼的黄少天呢?

于是他趁着大长老不注意的时候,偷偷的溜了出来,在他还没有成年的时候。虽然未成年的龙是不能化作人形的,但碍不住人家的靠山是大长老啊?大长老的收藏可不少,魔药什么的更是不缺。而且人家母亲可是在临死之前为了生下他,把所有的力量都灌输在了他身上,人家起跑线就高出一截,是名副其实的天才。区区一个化形根本难不倒他。

他在人类社会里混迹了一段时间,也明白了长老说的话是对的,外面的世界很危险,但是也很美丽,迷人,充满了未知的可能性。

他顺便还了解了一下现在大陆上的格局。他发现荣耀学院是整座大陆里最著名的学院,所有人都以入学荣耀学院为荣。荣耀学院有几个部门,而每个部门都有各自代表的学院,各个部门的学生则是他们所代表学院的精英。

其实荣耀学院比起学院,更加接近于是一个学院间精英交流切磋的平台。精英们代表着各自的学院在荣耀学院里学习生活,并在一年一度的学院大赛中一较高下。能在荣耀学院上学的学生,都是精英中的精英。而荣耀学院的学员选拔也十分有趣,可能是从各大院校中选拔,也可能是在大街上看到某个少年天赋异禀,就这样进去了都是有可能的。

黄少天的目标,就是进到荣耀学院,寻找一个合适的龙骑士,然后回龙岛向着大家好好炫耀炫耀。路上碰到蓝溪阁打守护兽其实真的就是个意外,本来是打算刚刚好混入蓝溪阁从而进入荣耀学院,到后来莫名其妙的就临时起意打算抢掉最后一击。反正荣耀学院又不止蓝雨一个部门,惹恼了这个,就去另一个呗。

但是没想到蓝溪阁这次的指挥会这么厉害,这么……猥琐。还把他给打晕了!

他这才真正开始观察周围的环境。如果他没有估计错的话,这里应该就是蓝溪阁了。

阴差阳错的进到了蓝溪阁……这算不算因祸得福?

“啧,要不是那个指挥那么没下限,最后一击的奖励就是我的了。妨碍了他们攻打守护兽,还中途打乱他们阵行,我就不信这样他们还会好好招待我。此时不逃更待何时?”黄少天一边碎碎念一边掀开被子跳下床来。

他走到窗前,打开窗子,偷偷摸摸的探头出去,比划了一下从窗台到楼下的距离。确认了从这里跳下去之后不会受伤还能顺利逃走之后,就立即准备付诸实践。

可是也许老天就是不想让他那么顺心如意。戏剧性的,当喻文州推开门的时候,黄少天正一条腿伸出了窗外。然后因为受到惊吓,黄少天的重心立刻失调,向着窗外倾斜着,就快掉了下去。

“抓住我的手!!!”喻文州立刻跑向窗台,向着黄少天伸出了手。

黄少天也清楚现在不是考虑留下来会不会被揍的的时候,他一只手扒着窗台,另一只手扒着窗框,左腿完全悬在窗外,另一条腿也只有小腿还勾在里面,呈现出一种别扭的弓步压腿的姿势,大半个身体都挂在窗外。想到自己现在扭曲的动作黄少天就感到脸上一阵臊的慌,但他还是放开了扒着窗框的手向着喻文州伸去。

一米,半米,二十厘米,十厘米……

就快够上了……黄少天从来没有觉得这么点距离所需要的时间居然如此之长,长到他甚至可以冷静下来思考分析着眼前这个术士少年实力,以及被救后怎么弄晕他然后逃跑。

但是怎么能这么轻松的让他成功呢?

“喂!臭小子你在干什么!!!”魏琛虽然交代了让喻文州照看一下黄少天,但他深知那个小剑客皮猴得狠,他思来想去还是决定亲自去看一下。这不,才接近宿舍就看到那个臭小子把自己挂在了窗台上。

本来重心就不稳的黄少天被这一嗓子喊得吓了一跳,扒着窗台的手一滑,就这样往下掉了下去,而这时喻文州堪堪握住他的指尖。

这些场景就在短短的几十秒内发生,但是黄少天总感觉像是过了几十年一样。甚至在滑下去的一瞬间,他有一种“啊,终于还是发生了。”的感觉。

“啧。”魏琛这时候看着那个小家伙掉下来,忽然有种“好想让那家伙就这样掉下来长点记性”和“哎呀小家伙要掉下来了赶快接住啊”的纠结奶爸感。

他挥舞着死亡之手,冲着黄少天施了一个操纵术,然后又施了一个镜面。

“要是有魔道学者在旁边就好了。”魏琛撇撇嘴,“一个暗影斗篷过去就兜住了。”

黄少天被魏琛操纵着稳稳的落在了镜面上。

“喂喂喂别以为救了我我就会对你感恩戴德啊!我可是记得的!就是你吧!蓝溪阁的那个指挥!就是你设计我的!还把我给打晕了!”一但确认了安全,黄少天就又活络了起来。

喻文州也赶到了楼下,看到魏琛的时候,他并不意外,毕竟他也听到了那一嗓子。

“诶这位兄弟你好啊,谢谢你当时赶过来打算救我,虽然你也没救到我。对了对了你叫什么啊,我叫黄少天,诶我们交个朋友吧。”黄少天看到喻文州时话题立刻转向了他。

“院长好。”喻文州弯腰向魏琛问好,然后转头看向黄少天:“不用谢,我叫喻文州。”

魏琛摆了摆手表示自己听到了,然后看向黄少天。黄少天在听到喻文州对魏琛的称呼时就呆住了,一脸“你在逗我”的表情在娱乐了魏琛的同时也让他感到了一阵不爽。

“喂喂喂臭小子,我怎么就不能是院长了,老夫当年也是神一般的少年。”魏琛给他施了一个束缚术,捏着黄少天的脸说着,“诶,要不要来我们蓝雨?后生仔,我睇好你啊。”

TBC.

我不知道粤语写错了没有……错了我再改……

晚上更爱丽丝♡

评论
热度(44)